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四川藏人領袖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


【大紀元11月12日訊】(明報新聞網2007年11月12日報導)因公開支持達賴喇嘛返回西藏而被捕的四川省甘孜州藏人領袖艾達克,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受審,下週宣判。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檢察院公訴科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承辦艾達克案件的副科長本星期出差,案件要到下星期才會宣判。他又說,審判艾達克時有律師辯護,但律師是由政府指定。
中心獲悉,有律師曾試圖為艾達克辯護,但甘孜州國家安全局明確表示不允許。

今年八月一日甘孜州理塘縣舉行大型賽馬會及解放軍八十周年慶典活動,五十三歲的艾達克突然走上主席台上拿過話筒發表演講,表示支持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立即被公安拘捕。其後因藏民要求釋放他而爆發上千藏民與數百名公安武警的流血衝突,至少三十人被捕,這次事件被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定性為「特大政治事件」。

11/12/2007 5:00:11 P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7/11/12/n189896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