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邪不勝正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寄件者 0071

中國要建航空母艦
台灣要削減軍備

國共和談
中國共產黨與台灣中國國民黨

KMT談完
吳伯雄要阿九去投降

阿九心中只有反獨漸統
現在越來越急
希望馬上可以見紅

更年期的中國國民黨(KMT)
患了急迫症
睡夢中
反共與親共的KMT,亡靈正在糾纏
反共變化為親中

Pro-China 的亡靈
得血統、法統之助-佔上風
群魔亂舞

無形界的Pro-China魔頭
掌控妖孽以敗台

台獨代表民主、自由、人權與法治
因為要Free
Not be controlled by Communist China

228台灣的大菩薩與妖魔對抗
傳台灣神道給台派自由鬥士
只要信仰228精神

您不再孤獨
會是反擊妖魔的武士

Formosa的陽光普照無所不在的聖山
傳說中的聖戰若隱若現

That is the just timing
Remember of 228
228’s power give you confidence
Go to create a new country-come on.
(撰於2008/12/25)

王建煊心臟病發 民眾高興

作者 coapman

寄件者 0069

詳全文

凡人都會病、會老、會死,本不足為奇。這則新聞有趣的是讀者的反應, 竟然是一面倒(66%)的「高興」,而反應「難過」的只有18%。 (幹!又是18%)

特別要一提的是,雅虎新聞不是綠營的媒體。可見王建煊心臟病發,民眾 的快活是全面的,是超越政治傾向的。

所以說,做人不能太「壞心」,這是一次警告。王剩人若執迷不悟,紊亂 憲政體制,堅持私仇公報,硬是要假借公權力鬥爭綠營人物,那麼下回心 臟病發,他就會直接住進太平間。

還有,對馬英九也是警惕,繼續惡搞不休假,王建煊會病、會死,你也不 例外。這兩天媒體已經注意到馬英九疲憊、幌神,才半年多呀,往後還有 三年半怎麼撐啊?能不死嗎?

轉貼自外讀會意見交流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邀請您加入台灣神行列

寄件者 0070
作者 蕭郎



曾經有許多的外國傳教士來到生活相對落後的台灣或其他國傳道,設立醫療保育等服務機構,並將服侍地區當作自己的故鄉終老當地。他們做的是辛苦甚至卑微的工作,有時還遭到侮辱甚至生命危險。他們有如此堅定的信心,一切源於信仰;由認同上帝的道,進而悅納,成為信念而甘願追隨。信仰雖屬精神層面,若有似無,卻堅韌無比,蓋因認同追隨者對生命已有不同認知。

台灣建國運動需持久耐力、毅力與勇氣,非憑一時熱情。台灣神信仰是建國運動的中心支柱,以台灣四百年來前仆後繼爭取自由、人權的精神為信仰,這是普世價值亦是各宗教的基本精神。各宗教有宗教儀式、規範可以匡正外在行為,收束心性,但易流於死守教規,使宗教成為另一枷鎖。台灣神信仰跨越宗教,無教規儀式,而著重信念的實踐,讓思想獲得解放,靈性得到提昇,是真修實煉的修道;故無皈依某教之後就無法皈依台灣神之事,更無皈依台灣神就不能信其他宗教之事。

皈依台灣神,透過宣誓堅定追求、維護自由人權的信念外,更將屬魂識的思想層次提升為屬靈的層次,與台灣神不滅的精神能量結合獲得啟發與護祐。

若您認同這理念,願意追隨台灣神,誠摯邀請您簽下誓願文,加入台灣神行列!

誓願文

228台灣忠烈英靈在上,您們為公義公理無私奉獻犧牲的精神,以及為台灣靈肉布施,行無上菩薩之道,堪為台灣國人民所仰慕,是成就宇宙大道之大修行,亦是上帝駐人間的救劫天使,吾等誓願追隨您們的腳步,為保台護台而奮鬥,尚祈貴大靈能夠無形護持,天人一體,完成台灣建國大業,確保台灣國子子孫孫得以生生不息,平順永昌,使海洋之舟成為世界民主的模範台灣國。

12/23 (二)上午九點請大家到法庭聲援自訴李漢卿的楊蕙如

作者 楊蕙如

大家好,我是楊蕙如,收到這封信的朋友,希望你們幫一個忙。

陳雲林來台灣的期間,許多人在抗議的過程中,遭到警方不合理粗暴的對待,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當時的北投分局長李漢卿,強行關閉上揚唱片行,所引爆的民怨。我個人也是其中的受害者,我和平舉著國旗原地站立,卻被他本人親自帶鎮暴警隊推打踩踏導致送醫。

然而,我後來才發現,也許因為恐懼,也許因為沒有後援,也許是因為走法庭的曠日費時和疲倦。據我所知的,竟然沒有人對李漢卿提出法律訴訟,他甚至在事後還被升官獎勵,也表現出強硬的態度,嗆聲所有受害者要告就來告。因此,雖然我過去從來沒有在台灣告過任何一個人,但為了所有被害者的權利和台灣人的尊嚴,我決定鼓起勇氣對李漢卿提出告訴。

十二月二十三號早上九點,我自訴李漢卿的法庭將會開庭,他也被迫要出庭應訊。這是第一次出庭,也希望大家能夠協助到場聲援。我們會八點四十分的時候開始集合,在現場唱歌,唱他們所禁播的戀戀北迴線,會和平的舉牌抗議。只希望能夠爭取到,台灣人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和人權。

陳雲林來台期間所有警方的過當執法,是否被社會大眾公平檢視,也許也需要藉由這些法律程序來釐清。沒有一個打人的警察道歉,沒有一個帶隊的警官道歉,王卓鈞沒有道歉,蔡朝明沒有道歉,當然馬英九和劉兆玄更不可能道歉。我們必須讓他們面對現實,能夠承認錯誤。

如果你因為要上班上課不能到場,但是你不同意警方粗暴對待和平群眾的行為。如果你反對關閉上揚唱片的因為,認為台灣人應該有人權自由和主權的。請你把這封信轉寄給你的朋友,轉寄給你認為應該知道的人。

這次開庭,我承認,我需要多一些人來給我力量,面對未來可能的所有挑戰。我只是一個人,我很年輕,相比其他人,我不是這麼的勇敢。請大家給我多一點的支持,多一點的勇敢,多一點的聲援,讓我可以有繼續下去的能力。謝謝。
楊蕙如 12/21/08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成大撤國旗?

作者 網友 GODKIN1211

看來,哪天,這塊土塊的名字被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是太奇怪的事了



12月10日立法委員蔣孝嚴先生到成大演講,當日在場還有受邀參加兩岸學術交流活動的 天津大學學生,活動開始前自稱不是成大學生會成員的學生開始撤走國旗......
source:
GODKIN1211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人民才是司法檢調的頭家

作者 陳軍

民主國家,政黨執政,四年一輪,好壞照輪,但其中唯一不變的是民主國家的體制,人民當家的真諦,以及獨立超然的司法正義,尤以後者是維持民主國家社會公義的最後一道防線,也是人民賴以伸張冤屈的最後希望,是正義的化身,也是非最後的仲裁者。因此檢調應有長遠寬宏的公義理念,不應只有四年的如豆目光。


扁政府來,扁政府去;馬政府來,終有一天也會馬政府去,唯獨人民是永遠不變的頭家,領取人民用血汗錢納稅而來的薪水,超然獨立的司法體系捍衛的當然是頭家人民的權利和社會正義,而不應是甘於充一時當權者的爪牙和工具,如此司法人員有如皇后貞操之美譽方當之無愧。

但遺憾的是,台灣的司法檢調人員在政黨再次輪替之後,好像突然集體得了「藍色恐怖被害妄想症」,在馬政府黨國幽靈重現的威脅下,司法檢調人員為了自保官位,各個爭先恐後選邊站,上自法務部長、檢察總長,下至特偵組檢察官、各級警官及基層警員,其獨立辦案,捍衛皇后貞操的道德勇氣已非主流;俯仰上意,唯命是從的識時務者才正當紅。在當權者一聲令下,幾乎每個人馬上放下手頭邊民眾的「小屁屁案件」及「涉『藍』案件」,無不卯勁全力,奮勇向前「宰扁殺綠」,期間,其偵蒐行動陣仗之大,動員人力之多,投下的財力及涉及範圍之巨之廣,足令所有國內外人士瞠目結舌,大開眼界,尤其對黨國政府體制外動員的能力及製造恐怖氣氛的威力更不得不佩服得五體投地。

尤其日前好不容易從地方法官因質疑檢調羈押扁前總統的適法性而在起訴後給予無保釋放的事件中嗅得一絲司法公平正義的況味,卻因檢察總署高層難抵藍委輪番砲轟脅迫,在烏紗帽極可能不保的情況下,對不提抗告一事「馬上」出爾反爾,改弦易轍,抗告到底,雖然仍然沒有成功,但其間權力鬥爭、天人交戰、是非拔河的斑斑斧痕足堪玩味。

但是司法檢調的真正頭家應是「全國人民」,要是台灣這些司法檢調高層沒有這種智慧、遠見及捍衛獨立公正辦案職權的道德勇氣,一味迎合很可能僅執政四年的當權者,到頭來倒大楣的很可能不是扁前總統、前朝官員或是人民,而是自己的良心良能和超然的正義化身之形象,當政黨再度輪替後,屆時或許不見得會被新政府徹底追究為虎作倀,枉法失職之責,但是也許半夜被自我良心的追殺及無地自容的悔恨才是最難以承受的重!

筆名:陳 軍 97/12/15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阿九要刺激台灣人團結抗暴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寄件者 0068

現在全世界有金融風暴,皆以如何振興國家經濟為主要目標,唯有阿九政府積極打擊異己,運用其執政的優勢毫無顧忌,努力打壓台派勢力,其不但甘心作為中共的鷹犬,政治上做出Happy主子的活動,而財經方面更是拼命往中國傾斜,現在中共利用國民黨打民進黨與其他台派社團,而天真的以為如此可以讓中國完成統一台灣的大業。其結果會是個害台、敗台、亡國、亡黨之舉,中共政權危在旦夕,只有阿九戀戀情懷,而許多附屬阿九的台灣人如奉狗神一般,跟著主子狂吠,還以為可以成為升官發財之階。

數百年逃離中國的台灣人,不斷被蹂躪;台灣人成為與中國毫無相關的海洋子民,台灣人的成就在於與世界做接軌,台灣人的財富也是全面性與海洋結合的成就,阿九做出反面行為,無異要台灣人投入虎口。有許多受大中國帝王殖民教育的台灣人,如果不能認清血統與法統的毒害,將來會是死路一條。台灣人想建國搞了50年,具有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的思想,到現在全世界皆知台灣是一個有體制的政權與自由的地方,還擁有少許國民外交;阿九執政之無能台灣會於數年間滅亡。看看現在阿九的胡作非為,搞出人心惶惶的現況,自取亡國的速度會非常快速。 還有一些錢的台灣人可以快逃到海外以保台,沒錢的台灣人,想準備來一次反九大作戰;為了自家人與子孫,只有用血液與淚水來反抗中國阿九的暴政。和我有如是想法的人,不分藍綠越來越多。阿九執政若堅持如此硬幹不理會民意,一股反阿九的暗潮,不久會形成有史以來台灣人最激烈的島內革命。全世界敢於用謊言治國的人是阿九,急於打擊前朝總統的人也是阿九,公然侮辱台灣人的總統的人亦是阿九,快速讓許多相新朝官員學會狗吠的台灣人,亦是阿九。不理會學生和平運動與合理訴求的人乃阿九是也。

我以前很羨慕留學歸國的博士,相信他們是國家的菁英,現在我看到因為政治的法統與中原的血統,不論是得到有多少個博士學位,始終是「飯桶」。有不少學者向我表示阿扁現在被放出認為司法有望,我認為台灣人太過於天真,不要覺得皇恩浩然,這是一種警訊,國民黨在台灣作威作福,是統治者的習慣作法。阿九有中共政權作為靠山,未來只會更嚴打台派,其笑臉之後的邪惡,乃延續法統血統殖民治台的傳統作風。

228大屠殺之前不是如此嗎?國共內戰時的國共和平協議,也是一片和祥。阿石看起來不慈悲嗎?阿國看起來不嚴謹嗎?阿九更是集兩者之大成,有一副新時代的明星臉,加以「溫、良、恭儉、讓」的「德性」不是嗎?有如土狗與土牛的阿扁,既非純中國血統又非法統傳人,執政時心太軟,不敢放手做「轉型正義」,想到今日阿扁處境悽慘,真是無語問蒼天。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聖山運動就是建國運動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要建立真正的信仰,完成人類心中的生活依據,必須有無形力量加上有形聖地的結合,一般的宗教信仰,除了心中對聖者的追念之外,會有一種尋跡衝動,以獲得與過往先烈英靈交流的心靈響應。

傳承者若一直建立在演講、追思與研究的方式,以取得信仰者的信念與行動,於現在台灣物質環境與封閉思維的法統教育,無法得到真正肉體與靈性化為一體的力量。

台灣人要建立真正有靈魂的國度,除了「對228民主建國」的信仰之外,對於祂們犧牲的歷史,要成為台灣人的普遍信仰,但還是無法確立與其等,生前所堅持的理念,做充實的結合。

天、人、地三位一體的結合,方可以發掘出人性生命的覺醒,而敢於無怨無悔於生死存亡之秋,付出建國的行動力。

天指的是228英靈的大愛。

人指的是台灣神道的信仰,就是對228精神的信念,有所感動。

地指的是228聖山的建立,成為朝聖的中心。

有許多人認為把228信仰放在心中則可,但是人性的現實與生活怠惰會隨著時間與無奈而淡化信仰的決心,終而一事無成。

基督的精神非常偉大,但是其故事的演義並非發生在台灣,而228的基督在台灣重現,其在地性的事實,正是啟發台灣建國動力的典範。

祂們與佛陀、基督、各大宗教家皆有一致性的公義與大愛,其活生生發生在近代的台灣歷史,祂們的精神確確實實存在我們的身邊,要大家去結合,祂們奉獻所堅持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價值,證道為護台建國的能源。

這股精神信仰的動力,台灣人要具相去尋找,動力來源的地點,就在台灣聖山,天、人、地三者的結合會因聖山的完成得到無形應化有形的效果。

台灣人歷經民主、人權犧牲的洗禮,土地沾有民主的血液與血淚,皆是聖者的遺跡,處處皆是聖土,228英靈的力量,隨時加持在信仰者的身上。

聖山亦不會只有一個地方,信仰的動力,超越各宗教與地城、時空的限制,只要祈禱與祂們親和,聖靈的力量馬上可以顯現。

(撰於2008/12/06)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還要繼續忍受「無法無天」的馬先生?

作者 宋泉盛

有四個字最能形容馬先生為首的中國國民黨政權:無法無天!顧名思義,這個成語是馬先生的執政集團,不顧國法和天理,違法亂紀、任性妄為、胡作非為的寫照。

前幾天,馬先生到了已經無可逃避當前臺灣經濟蕭條、人民哀鴻遍野的情景,終於說話了。他說甚麼呢?他說:「沒有想到情形會那麼壞。」

沒有想到!難道他選前所講的都是信口雌黃,讓許多「古意」的台灣人民信以為真,投他的票?讓只顧一廂情願、依賴共產中國捨施的台灣人選他做總統?他上任以後,面不改色所講的,雖都是謊話連篇,難道還有台灣老百姓不疑有他,期望他們的生活會好轉?他把台灣帶回警察當道的社會,難道台灣的市井小民只能認命,「目屎往腹肚內吞」?他的胡言亂語、敷衍塞責,難道一些「憨直」的台灣人還能繼續憨直下去,敢怒而不敢言?

大家都看見了,為了展示他的政績,馬先生在臺北市長任內,沒有環評、沒有水土勘察、沒有執照,強行建造的貓纜,不到兩年,支柱搖搖欲墜,危害附近居民的安全。開始只是一根支柱,接著發生「骨牌效應」,其他的支柱也開始岌岌可危。至今監察院都沒有甚麼動作,不敢興師問罪,彈劾馬先生。這是馬先生「無法無天」的一例。

馬先生對共產中國唯命是從,是眾所週知的事。他儼然以獨裁統治者的心態對付台灣人民,對共產中國則是一副傀儡的可憐相,唯恐得罪北京獨裁統治者。共產中國的海協會會長訪台期間,他在一夜之間把台灣變成一個警察國家,令台灣的警察毆打、傷害抗議共產中國海協會會長來台的台灣人民。

這些警察,拿台灣人納稅的血汗錢不說,還欺壓養他們的民眾。他們大部份是從中南部調上來的警察。這不是跟共產中國的統治者對付天安門事件的抗爭運動,調來邊疆的軍兵鎮壓學生的方法殊途同歸嗎?專制的共產中國鎮壓在天安門前靜坐的學生尚且引起世界民主國家的公憤,何況是自由民主的台灣?這是馬先生「無法無天」的第二例。

自從馬先生上臺以後,他把台灣搞得風聲鶴唳。誰叫你,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膽敢當總統?誰告訴你,能夠在本土政府裡當大官?誰准許你與共產中國切割,企圖使台灣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獨立國家?誰叫你有眼不識我馬英九這泰山,共產中國這泰山?難道你沒有想到中國國民黨會有復辟的一天?

馬先生用花言巧語,憑媒體處心積慮為他包裝的一張白臉,竊取台灣這個國家之後,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超音速把那些本土官員,上從總統下至主要幕僚,一網打盡,先把他們拷上手銬、收押禁見、羞辱他們再說。這徹底違反在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民主國家的金科玉律,讓司法變成政治的機器,整肅異己。

在當前的台灣呼籲司法公正是緣木求魚的事。一位多年教授法律的老師非常感慨地說,這些法官、檢察官,許多曾經都是他的學生,眼睜睜看見他們知法犯法,覺得很慚愧。他自問說:我「誤人子弟」了嗎?

他不必自責,他沒有誤人子弟。這些法官、檢察官淪為馬先生的政治打手,不是他的錯誤,是他們自甘墮落的結果。在馬先生執政之下,台灣已經變成「無法無天」的獨裁專制的國家。

最近消息傳來,西藏的宗教領袖達賴喇嘛有意來台弘法。關於重建台灣經濟永遠拖泥帶水、慢條斯理,不只慢半拍,慢好幾拍的馬先生忽然精明起來了。這個傳聞還沒有經過正式的管道證實之前,馬先生在第一時間就站出來講話。他說,他不歡迎達賴喇嘛來台,因為時機不適合!天啊,馬先生怕甚麼?達賴喇嘛不但是西藏的宗教領袖,是民主世界敬仰的精神領袖。拒絕他訪問台灣,馬先生沒有考慮到嚴重的後果嗎?他是拒絕一位世界的精神領袖來台。

馬先生馬上跳出來,拒絕達賴喇嘛的來台,是頗有玄機的。其實,他的話裡並沒有甚麼玄機;說有玄機,就太便宜他了。雖然他沒有說,甚麼時候才是達賴喇嘛來台的適當時機,我們很容易猜得出來。設若達賴喇嘛不是西藏人、不是西藏的宗教領袖,馬先生一定會歡迎他來。很不幸,達賴喇嘛不但是世界敬仰的精神領袖,也是西藏的宗教領袖,所以,馬先生不准他來台弘法。他不是怕達賴喇嘛,達賴喇嘛和藹可親,有甚麼好可怕的?馬先生怕的不是達賴喇嘛,他怕的是共產中國的獨裁統治者,他怕得罪北京的主子。這樣,他拒絕達賴喇嘛前來台灣訪問、弘法,是馬先生「無法無天」的又一個例子。

台灣人還能忍受「無法無天」的馬先生和他的執政集團多久呢?還要讓他蹧蹋台灣到幾時呢?
事情非常明顯,馬先生不願把台灣成為更「鳥語花香」的國土,而要使台灣變成「鳥不語,花不香」的獨裁國家。他既不管國法,因為他就是國法!他不管天意,天意是民意,但他就是民意。他管甚麼呢?他只管要把台灣帶進水深火熱的共產中國的地獄裡。

他揚言,跟他走就沒有錯。但是,跟他走才會大錯特錯。他自己要下共產中國的地獄,是他自己的事,是跟他同床同夢的中國國民黨權貴的事,是那些賣台求榮的台灣人的事。這不是做頭家的台灣人的事。我們不是要像覺醒的「野草莓運動」的大學生,頭腦清醒、意志堅決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2.07

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推倒台灣健保的最後一根稻草

作者 陳軍

據聞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核心幕僚徐立德擔任董事長的環宇投資公司,去年買下上海瑞金醫院浦東分院過半股權,重新整修後以「瑞東醫院」重新開幕,其資金來源不明,黑幕重重不說,光就預備將這間醫院的求診台商納入台灣的健保體系一事就嚇死一堆人。

台灣健保至今已經負債累累,資金缺口在明年行將接近五百億大關,就算各縣市政府積欠的健保費都到位,也只能撐個兩、三年。在這種情況下,還要把到中國投資、納稅、消費的台商納入健保給付對象,將產生非常多不可預期的變數和弊病,試分析如下:

健保費收取的難題:眾所周知,台灣健保費﹝公民營機構﹞大致上是個人及眷屬負擔百分之三十,地方政府負擔百分之十,雇主則負擔百分之六十。現在問題來了,在中國,這百分之十的地方政府負擔部份找誰請領?就算是仍然設籍台灣,雇主的部份也是問題一籮筐,依據中國公司法的規定,台商在中國投資不能過半﹝至少形式上﹞,必須有在中國設籍的人士佔有另一過半的股權﹝意即是出名登記的老闆﹞。所以,公司既非台灣投資者全資全權經營,那雇主又依據哪條中國的法律必須負擔台灣員工的健保費?光就收費部份就問題重重。

醫院評鑑的問題:台灣的醫療體系,尤其是醫院,都必須經過衛生署定期的評鑑以分出健保給付的等級,設在中國的台商醫院又由誰來評鑑?縱算是可以透過「兩岸協商」來因應,但以國民黨日前和中共密室簽署四項協議,並在立院企圖強渡關山的情況看來,將來不免又是黑箱作業,私相授受一番,對台灣的醫療體系產生非常不公平的差別待遇。

各種健保申報給付的弊病將難以稽查的問題:在台灣這麼嚴謹的健保稽查作業下,都還難免出現一些不肖業者勾結患者浮報健保給付的事件發生,在中國不具公權力的健保稽查作業又如何杜絕設在中國的台資醫院,其中醫病勾結,大揩健保局油水的不肖事件發生?屆時健保局越來越大的財務黑洞還不是又得由全台灣的人民負擔?

這種可以預期的假藉健保撈錢的弊端甚至將是推倒台灣健保體系的最後一根稻草,台灣當局、相關部會及主管單位面對即將來臨的台商納保議題絕對不可不慎,為了台灣健保的永續發展,衛生署及首當其衝的健保局必須及早因應,防範於未然,甚至可以拒絕接受這項難以杜絕弊端的提案,以做好為健保制度及財務把關的相關重大責任。

筆名:陳 軍 97/12/06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不讓天再替咱流眼淚(演唱版)-包子丸(贊弓)

作者 包子丸(贊弓)

不讓天再替咱流眼淚(演唱版)

(獻給228台灣英烈)

在這個歷史的時間點,愛自己的土地,愛自己的同胞,愛自己的國家,是多麼的高貴與重要,幾十年前為這塊土地犧牲的228台灣英烈,用血、用淚、用性命寫下的悲壯史頁,到今天仍觸目驚心!

在 我們自己的土地建立自己的國家,不再受外來政權的殘害與壓迫,不但需要勇氣,更要有無比的堅持與信念,到目前為止,仍有數百萬人共同為台灣奮鬥,建國的道 路我們並不孤獨。而為我們多災多難的母親台灣討回公道,是我們的責任‧替我們後代子孫開創一個有尊嚴的未來,是我們的義務。

建國的路途,我們常祈求天佑台灣,為台灣犧牲的228台灣英烈,他們會更疼惜台灣,他們是建國護國的台灣神,努力吧台灣人,不要讓天再替咱流眼淚!



(歌詞)

那場無情的風雨 將恁來打散落土

是因何時代的錯誤 總要人民來承擔後果

越頭 翻開用血寫出的無奈

才了解 變天變地造成的傷害

是恁 過去苦難流過阮的心

打醒阮 美麗寶島尚未見光明

西風那會架野蠻 要將咱家園來埋

土地是永世的生命 你甘忍心看伊被踐踏

啊天 甘說那時流過的血滴

叫不醒 不將靈魂打開的百姓

決心 守護台灣守護咱未來

也絕對 不讓天再替咱留眼淚

source:
包子丸台灣玉山網路電視台

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聖誕歡樂晚會暨師尊、師母證道追思典禮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寄件者 0065

時間:2008年12月25日(四)18:00-21:30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總部 (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
備註:請參與者,一人準備一菜交流(如pizza, 脆皮烤鴨...)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為阿扁祈禱

作者 Rainbow(贊浬)

寄件者 0063


捷克總統哈維爾的獄中詩:
和平正在淌血
人在墳上討生活
命運不會因占卜改變
法院反序列印著人權
腐化與自私是訃文上的贊詞
斑駁的片語是下落的眼淚
不睡的小孩強迫安息
十字架浮刻作家之名
作家已死
疑問是人們瞳中消失的語言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濫發消費券,台灣將步上拉美國家後塵

作者 南方快報/綜合報導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警告,馬政府透過特別立法,來規避預算法和公債上限的問題,嚴重破壞「財政紀律」;如果經濟不好就發消費券,這是步上拉丁美洲國家後塵的做法,這種「債留子孫」的民粹政策,五年後一定會使台灣出現財政危機。


林向愷是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高雄市財政局長,他在《商業周刊》舉辦的一項對談會中,提出上述警告。

對於阿九集團通過消費券發放條例草案,確保民眾明年一月春節前可領到每人三千六百元、總額約八百三十五億元的消費券,林向愷不客氣地指出,這個消費券,基本上是馬政府在「印鈔票」,發年終獎金。現在財政沒有剩餘,就不要想討好人民,問題的根源是,為什麼大家不消費。

他指出,台灣過去七年,40%的家庭可支配所得是負成長。所得最低20%的家庭,他們的消費傾向是一百元已經用掉九十九元;然後所得次低40%的家庭,一百元裡面,大概用掉九十五元,也只剩五元,所以,現在發消費券,不要寄望這40%的家庭會去買耐久財,在他們身上絕對有「替代性消費」,把錢儲蓄起來,應付未來的不確定。

他說,馬政府最嚴重的問題,到現在還有「經濟成長的目標就是經濟成長率」的迷思。透過特別立法,來規避預算法和公債上限的問題,他破壞「財政紀律」,這個紀律一破壞,給金融市場送出一個非常明顯的訊息,就是政府債務不斷累積,又無意遵守財政紀律,所以,未來的利率沒辦法再下降,一定上升。

林向愷在《商業周刊》這項對談會中強調,如果經濟不好就發消費券,這是步上拉丁美洲國家後塵的做法。一場歡喜以後「債留子孫」,這種討好人民的民粹政策再繼續下去,台灣的財政五年一定出問題。

他分析說,如果每年都編特別預算,假如明年台灣經濟還是沒辦法起來,馬英九到2011年一定還要下更重的藥,因為2012年是他的政權保衛戰,這樣下去不是不可能破產,應急「特效藥」吃太多,只好不斷加重劑量,最後產生抗體,就無藥可醫了。

他舉日本的例子說,日本1990年代財政赤字,讓日本經濟沒辦法復甦。政府永遠可以講,現在未償還債務餘額只占GDP的多少,不是全世界最高的,但這種做法會讓人民對馬政府的財政紀律失去信心。

林向愷呼籲,負責任的做法,應該是修法提高公債法(舉債)上限。從2OO0年到現在,特別預算已經編了七次,因為舉債上限已經卡住了,要建設,要應急,不管哪一黨都用特別立法,為特別預算取得財源,排除公債法舉債上限。

他主張,因為特別立法排除掉的財政赤字,遠超過表面數字的嚴重性,使得台灣財政透明度非常差。所以,寧可提高一些舉債上限,而使財務透明度提高。

他說,檢視一個團隊有沒有執行力,有四個指標,包括:一、認知問題能力;二、面對問題的勇氣;三、願景在哪;四、解決之道。現在馬政府因為前面三個弄不出來,所以,大家都不知道馬政府振興經濟方案四千億花了以後會怎樣,會花在哪裡?

他認為,馬政府應先推出一個有願景的目標,民間才會環繞這個願景討論,但因朝野缺乏互信,也沒有願景,所以大家都在討論防弊,很少談興利。講到興利,第一個提的就是「圖利」,所以你要做BOT(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也不可能。

對於台灣的失業率問題日益嚴重,林向凱說,失業率居高不下,對社會團結、民主制度也都會有很大影響,這些人會慢慢疏離。像這次陳雲林來台,引來很多群眾抗議,其中除了有民進黨動員的,還有很多是長期失業者,造成社會激烈對立,也在所不惜,這很危險。

他說,中小企業很重要,它創造的產值雖不高,但維持很多就業機會,中小企業走的話,政府要花很多預算來處理失業問題。

對於馬蕭的愛台十二大建設,林向愷語重心長的說,若要做,首先要認清,台灣已經出現一條高鐵,台灣未來產業、生活圈,應以高鐵為主軸。

他說,現在下了高鐵,旁邊沒有任何交通工具,高鐵周圍帶狀的產業聚落、軌道運輸,效果都發揮不出來。政府提出前瞻性政策後,大家會知道,現在雖然經濟危險,但大家知道你有決心執行,知道未來有方向。

阿九集團全面開放企業對中國投資,讓林向愷深不為然,他特別強調,台灣的優勢在製造業,不要讓廠商或人才跑光,這個產業聚落一旦被打散,台灣整個產業真的會全面空洞化。
http://www.southnew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