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違法違憲.蔡守訓」

作者 黃越綏

當卸任總統陳水扁的案子,被政治力強行介入,影響了司法程序的不公不義,且多數媒體模糊焦點配合未審先判,製造了刻板的貪污印象,在違反人權及人道下羈押 再羈押,令台灣法界人士一片譁然。最近更看到侯寬仁檢察官對馬英九市長任內特支費被起訴的過程中,曾以詐騙行為來為其脫身減罪,但結果不但不被領情,且馬 英九更仗勢欺人親自出馬一再對付侯寬仁,侯寛仁真的成了典型現代版官場現形記中的馬屁不成反被馬踢。

最荒謬的是法務部長王清峰,忘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基本常識,居然還強調她個人尊重「總統」的權利,請問陳前總統其權利又何在?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乃幫 派草莽另類的封建文化,豈可用在已邁向民主、自由、人權、重視文明的台灣社會?一個人的格局看其度量,一個國家的領導看其遠見,雖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 貪圖小利只為自己,縱使得意一時或一世也別輕忽了「公道」自在人心。


「違法違憲.蔡守訓」這本摘錄了十多篇文章的小冊,既無人身攻擊也非無病呻吟,卻可窺豹一斑台灣目前司法之墮落與司法危機,希望大家廣為傳閱。

P.S
台灣e新聞:http://www.taiwanenews.com/ 同步刊登
台灣玉山之友網聚廳:http://taiwanyes.ning.com/



手冊內容下載: 違法違憲.蔡守訓



違法違憲.蔡守訓


目  錄


2. 序文〈對司法嚴重的抗議〉/黃越綏
4. 台灣轉型正義V.S殘暴政客/陳校賢
8. 蔡守訓審理扁案違法違憲/洪英花
10. 跳脫個案的迷思與框架/洪英花
13. 當法庭只剩下空殼/鄭文龍
19. 阿扁無罪-「阿扁答辯書」整理心得/陳昭姿
22. 蔡守訓的選擇/蔡丁貴
25. 檢查陳前總統的肛門/鄭正煜
31. 民進黨對扁案立場的最底尺度/陳師孟
33. 救扁靠咱大家/張葉森
35. 阿扁的政治罪行/曹長青
37. 從中國勞教到台灣羈押/曹長青


〈附件參考〉
41 馬英九的老師指出陳水扁案不公
45 名美國學者聯署聲明,憂台灣司法不公 ( In English )
50 名美國學者二度致函台灣法務部質疑司法不公
52 知名美國學者三度致函台灣總統的信 ( In English )





歡迎各界「助印」

附上台灣客社助印二種方式如下:



1.銀行滙款

◎ 捐款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客社

捐款帳號:045-001-12765-7

受款銀行: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備註欄請填寫: 助印 「違法違憲‧蔡守訓」



2.郵局劃撥

◎ 劃撥帳號:50106215

劃撥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客社

備註欄請填寫: 助印 「違法違憲‧蔡守訓」

source:台灣e新聞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14&Itemid=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