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我讀我見(2)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4/08, Friday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運作「事件」或是製造「事件」來發起「鬥爭行動」,藉之清除「異己」是中共政權的「常態」。

俗云:狹路相逢勇者勝。毛周權鬥,周不及毛勇,更不及毛狠,所以敗下陣來,最後甘當「老二」,忠心輔佐毛。正因為周不及毛狠,在黨內人士眼裡,毛周對比,周還殘留一絲人性,為各派系所尊緬。

但周恩來之狠毒,自有記錄。1931年,中共高級領導人顧順章被捕後叛變,主管中共特科的周恩來,親自帶隊,清理門戶,將顧之妻子、孩子等共8人,用繩子 一一勒死,被殺的人中,包括顧順章5歲的幼子,還包括周的救命恩人斯勵。在那之前,蔣介石清黨時(1927年),周恩來被國民黨師長期烈扣留,其弟斯勵曾 是黃埔軍校周的學生,當即救周逃出生天。4年後,當周親自指揮殺害顧全家時,為不留痕跡和後患,也沒有放過正在顧家的客人,包括當時正在顧家打麻將的斯 勵。

在殘酷內鬥的年代裡,周恩來幾乎是中共高層唯一的「不倒翁」,關鍵在於,他深諳「老二哲學」:不出頭,不抱怨,亦步亦趨,忍辱負重。在中共高層,劉少奇、林彪等都曾當過「老二」,但都因顯露鋒芒,而半途夭折。縱觀中共,劉、林等,只能算名義上的「老二」;真正的「老二」,從來就是周恩來。但周為此活得太累,注定成為悲劇性的歷史人物。
陳破空,2010,“第一章 打平天下的中共高人",《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p.41-42。

聞林彪死訊,周恩來罕見地嚎啕大哭,紀登奎驚詫不解,周只連聲說「你不懂!你不懂!」原來,兎死狐悲。周深知,林已亡,從此之後,鬥爭性十足的毛澤東,遲早會把矛頭指向他。周將成為毛晚年最後一個靶子。
陳破空,2010,“第一章 打平天下的中共高人",《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44。

1975年,失明一年多的毛,經手術摘除白內障,恢復視力。此時,周在黨內外廣受愛戴的傳聞,已經讓毛忍無可忍。下令加大「批周」力度。周經不起新一波折 騰,終於不支而倒下。此時,毛知周已無能為力,才「恩准」為周動手術,令人驚奇的是,手術不動則已,一動就是連續13次,高齡而羸弱的周如何承受得起,急 劇消瘦,最輕時,只有60餘斤,僅剩一副骨架!

周深明毛的用心,於是,在最後一次進入手術室時,突然失態,大聲對醫務人員說:你們要記住,我不是叛徒,不是反革命,我是忠於無產階級革命事業的,我是忠 於人民的,他們誰也別想打倒我!周語氣激動,渾身顫抖,說完,叫醫務人員拿過紙和筆來。周已經無力書寫,僅僅是為了自己的話簽了一個名。由於劇烈顫抖,手 抓不穩筆,所簽「周恩來」三字,歪歪斜斜,幾不成形。周的這番話,是針對毛及其親信再次炒作「伍豪事件」(重翻周20年代被捕叛變案)。也正是在這番最後 的談話中,周第一次沒有提到「忠於毛主席」。

據說,此後,周沒有再說一句話。躺在病床上的大多數時間,周的雙目直直地望著床頂。左派的江青等人來看周,周不語;右派的葉劍英等人來看周,周也不語;即便是對夫人鄧穎超,周也不多言。鄧穎超求他開口,只見周兩行清淚,順著瘦骨嶙峋的雙頰,黯然滑落。在此之前,周已留下遺囑:遺體火化,將骨灰撒到江河與大海。這是中共高層人物中,創立此類遺囑的第一人。顯然是防範身後遭毛鞭屍清算。

1976年1月15日,周恩來遺體火化,靈車緩行長安街,上百萬北京市民在寒風中夾道,痛哭送行。1976年4月5日,清明節,百萬市民再度聚集天安門廣場,悼念周恩來。毛澤東聞訊大怒:拿死人壓活人。當即下令鎮壓。
陳破空,2010,“第一章 打平天下的中共高人",《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p.46-47。

中共高層會藉著「血腥鎮壓無辜人民」,來警告其他想奪權、具有反抗能力的領導,亦常常為了「面子」殺人無數,冷酷無情。

鄧訪美的1979年,中共向美國討要「最惠國待遇」,卡特回答:根據美國法律,只有那些保障公民出入境權利的國家,才有可能獲得美方的「最惠國待遇」。

鄧小平顧左右而言他,故意迴避一個事實:在此之前,毛時代,尤其文革間,中國人被完全剝奪出入境權利,有海外關係者,動輒被污為「英美特務」、「裏通外 國」,以至於,根本不敢與海外親人聯繫。鄧的說法,也是要嚇唬外國人:一旦中國開放,中國人就會大量外逃,看你們這些國家吃不吃得消?

事實上,正是在那次鄧訪美後,中國重現留學潮。鄧表面上嘴硬,卻在美方壓力下,重新打開了被關閉30年的中國留學大門。有些中國留學生感恩於鄧小平,其實,他們不如感恩於卡特,因為,如果沒有美國的壓力和關注,中共的閉關鎖國,還不知要持續多少年。
陳破空,2010,“第一章 打平天下的中共高人",《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p.55-56。

1979年2月,鄧小平調遣20萬中共軍隊,入侵越南。一個月間,中國軍人陣亡2萬多人,傷者無數,慘敗而還。而這場戰爭的起因是:由中共指使和縱容的柬 共(紅色高棉),屠殺了柬埔寨人口的四分之一,其中也包括中國和越南僑民。越共以保護其僑民為由,揮兵柬埔寨,推翻紅色高棉,順帶將柬埔寨民眾從地獄中拯 救出來。中共出兵越南,意在報復越共,力挺柬共。

迄今,紅色高棉早已土崩瓦解,餘黨正交由國際法庭審判。證明,由鄧小平挑起的中越戰爭,不僅在軍事上一敗塗地,而且在政治上輸得精光。
陳破空,2010,“第一章 打平天下的中共高人",《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p.56-57。

1989年,時任軍委主席的鄧小平,調動共軍主力的三分之一、總計30多萬軍隊,開入北京,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開火,血腥鎮壓了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 民主運動:八九民運。在鄧的極端命令下,共軍不惜對民眾以坦克碾壓,用機閞槍掃射,大量民眾遭屠殺,血染廣場,屍遍街頭。這便是震驚中外的「六四屠城」。

「殺20萬人,保20年穩定。」這是八九期間,鄧小平扔出的「名言」。這一「名言」的黑成分,在於,表面上為了國家穩定,實際是為了政權穩定。
陳破空,2010,“第一章 打平天下的中共高人",《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57。

「六四」前,1989年5月間,趙紫陽到鄧小平處,提出要與學生對話,增加透明度。鄧卻回應:我現在感到很疲勞,腦子不夠用,耳鳴得厲害,你講的話我也聽不清楚。鄧小平這招厚黑術,重演三國時「司馬懿詐病賺曹爽」那一節,裝聾作啞,顧左右而言他,意在應付、麻痺趙紫陽。
陳破空,2010,“第一章 打平天下的中共高人",《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