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我讀我見(1)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4/01, Friday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著者:
陳破空,旅美中國民運人士、政治評論家、作家。1963年12月出生於四川省三台縣。先後就讀於湖南大學、上海同濟大學。1985年,發起研究生聯名上 書,致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呼籲政治改革。1986年,參與策劃上海學潮。1987年,任廣州中山大學經濟系助教。1989年,發起並參與組織廣州學潮,呼 應北京天安門民運。1989年、1993年,兩度入獄,歷四年半。1994年,從獄中向聯合國等國際機構秘密提供勞改產品出口商標等證據,指控中共踐踏人 權。1996年流亡美國,任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隨後獲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碩士。1997年起任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從事大量寫作、時評、演講、電 視與電台評論,維護新聞自由和民主價值,擁有廣大讀者、聽眾、觀眾、網友和高收視率,是北美地區知名的傳媒人。先後出席美國、歐洲等地國際研討會,受邀訪 問台灣、達蘭薩拉等地。2007年獲美國萬人傑新聞文化獎。著述涉政治、經濟、文學等領域,有政論《中南海厚黑學》、《關於中國的一百個常識》及小說《台 風》、詩集《緋聞》等多種。現任美國紐約布魯頓國際商業學校校長。
陳破空,2010,“作者簡介",《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11。

中國歷經千年來的打打殺殺,逐漸演化出各種領導統治的方式,為了「合理化」鞏固權力,有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陰謀手段,形成「厚黑」之政治大學。

被打倒的鄧小平,為求復出,曾向毛澤東認錯,向華國鋒表忠。厚矣!復出後,即搶班奪權,逼退華國鋒;及後來,大權獨攬,非法罷黜中共兩任總書記胡耀邦、趙紫陽,演活了現代版「垂簾聽政」。黑矣!而悍然製造震驚中外的「六四」大屠殺,更是其黑天厚地的極致之作。

其實,能爬上共產黨高位的,個個都是厚黑高手。
江澤民坐穩交椅,靠的是上海灘黑幫哲學,一夥「小癟三」,在中南海沐猴而冠,戲碼中,既有黑勢力的如狼似虎,也有資本家的小恩小惠。讓出位子後,還能在台前幕後時隱時現,監視「第四代」,插手「第五代」,堵死政改之路,嚴防神州變天。

胡錦濤被鄧小平欽定為「隔代接班人」,得登 大位,最大本錢,是染血的雙手。胡手上,先後欠下三筆驚天血債:1989年,西藏;2008年;西藏;2009年,新疆。於是,中南海氣氛,陰森肅殺,為 爭權位,個個比凶鬥狠。強硬,一個比一個強硬,不是比給外界看,而是比給自己人看,目的只有一個:拼命奪取或死守高官厚祿。
陳破空,2010,“自序 厚黑學與共產黨",《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11。

「從天下大亂達到天下大治」,是毛澤東的厚黑邏輯。中共維持政權,前30年,破壞經濟,靠的就是製造恐怖;後30年,「發展經濟」,靠的就是金錢收買。中 共當政史,彷如一齣雙簧戲:毛的破壞,鄧的改革。正合李宗吾厚黑學的「補鍋法」,毛砸鍋,鄧補鍋。鄧一聲「改革」,彷彿「救世主」再現。僅僅變砸鍋為補 鍋,「一切向前看」,中共累累罪錯,似乎就一筆勾銷。
陳破空,2010,“自序 厚黑學與共產黨",《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12。

對西藏,秉持中庸之道的達賴喇嘛,早已申明放棄獨立,曾提出在西藏實施「一國兩制」,遭中共一口回拒,藏方退而提出「名副其實的自治」,中共也不答應。西 藏被實際控制於中共之手,中共有絶對的發言權。惟因達賴喇嘛流亡於外,享有巨大國際聲望,在國際社會壓力下,中共被迫與達賴喇嘛的代表談判;中共裝模做 樣,談歸談,卻斷斷續續,一有藉口,就中斷談判,顯示毫無誠意,拖延應付而已。
陳破空,2010,“自序 厚黑學與共產黨",《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13。

曾與國民黨共生的共產黨,仍可在許多事件看見其屬性相同的本質,本書正可以當成一個所謂黨國政權的參照系,比如書中寫到胡溫的親民秀--胡錦濤在農家喝自 來水,讀到這一段,台灣人想必不能忘記2008年總統大選期間,馬英九先在在農村短線操作的「LONG STAY」,外行人看是親民,內行看是虛假,兩造相比,如出一轍。但一場「八八風災」後,還有誰去「LONG STAY」呢?而小林村,滅村矣;中共炮製「314拉薩事件」,做為進行血腥屠殺和鎮壓的口實,這和國民黨過去製造「美麗島事件」的手法,何其相似?

陳破空,2010,“台灣版出版前言 江山如此多妖",《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17。

中共運作民族大義來操控中國人民,有時操過頭,就會來個殺戮鎮壓運動,犧牲的還是「中國人民」,台灣人跟著陪葬。

毛澤東和共產黨的發跡,乃是歷史故伎重施:利用日軍侵華,聽任國軍與日軍血戰。共軍假抗戰,真避戰,到處搶佔地盤,放手發動武裝。待到日軍退卻,國軍元氣大傷,養精蓄銳的共軍趁勢作亂,一鼓而得天下。這等厚黑大法,可稱:趁火打劫,火中取栗。

土改,及「打土豪,分田地」的口號,是毛共 的另一法寶。其實,這也是歷史上農民領袖慣用的起家本領,諸如「均貧富,等貴賤」之類。毛澤東以此為幌子,騙取天下。共軍每到一處,即實施血腥「土改」。 強制劃分階級,強行奪取私產,慫恿群眾鬥地主,在「革命」的名義下,對地主予以公審和槍殺。毛親自教唆中共土改工作組:「每到一處,先必製造恐怖。」以期 達到中共基層專制政權的鞏固。農民分到土地,沒有高興幾天,卻又被中共的「公社化」運動席捲一空。中共一紙令下,農民被迫交出全部土地,甚至交出耕牛和農 具。
陳破空,2010,“第一章 打平天下的中共高人",《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26。

共產黨統治的國家,普遍奉行殺人政治。即便 在共產黨國家裏,毛也創下殺人之最。國際上,有人把毛澤東與希特勒和史達林並舉,稱為20世紀的「三大屠夫」。但毛的殺人紀錄,卻令希特勒和史達林都大為 遜色。希特勒屠殺了600萬猶太人,史達林屠殺了1200萬俄國人,而毛澤東屠殺的中國人,至少高達3000萬。連同餓死者,就有7000萬中國人,因毛 的統治而死於非命。毛一人成功,整個民族失敗。
陳破空,2010,“第一章 打平天下的中共高人",《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27。

老二哲學,在中共政權演變的過程中,佔有重要的角色,若缺乏「厚黑」作為,也很難於「生存」。

1976年6月的一天,中共「中央辦公廳」電話通知朱德,下午2點半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澳大利亞總理。朱德依往日習慣,提前半小時到達並等候。時值炎夏,室 內卻未開空調,酷熱難當,朱汗如雨下。良久,空調突然大開,溫度極低,且越來越冷,外賓竟又遲遲沒有出現,在先熱後凍中,90高齡的朱德一等就是2個多小 時。查問之下,才被告知,會見時間改在4點半。

當晚,朱德突發重病,緊急送醫。按照慣例,當班醫生需從中央保健局調到朱德病歷,然而,情形如此緊迫,卻竟然調不到病歷。原來,兩天前朱的病歷已經被人神 祕調走。醫生無奈,僅按常規開藥。朱德病情日重一日,十餘天後不治身亡。事後,朱家覺得事有蹊蹺,要求查證,卻得知那位給朱德治病的當班醫生,突然死亡。
陳破空,2010,“第一章 打平天下的中共高人",《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32。

中共元老彭德懷挨整,最早,就是因為反對毛澤東「亂搞女人」而惹禍。原來,彭自北韓返國後,發現有個「中南海文工團」,都是年輕漂亮的女子,專門陪毛澤東 等「中央首長」跳舞。彭大怒,責駡蕭華、羅瑞卿等毛澤東「選妃」。彭隨即給中央軍委寫信,建議解散該文工團。當時,彭威信高,中央決定接受其意見,毛只好 認栽。這些女演員被遣送去北大荒。臨行前,舉行告別舞會,毛與她們每一個人跳舞。最後,對她們哀嘆:「老頭孤單了,老頭也想你們啊!」毛深恨彭,決意拔除 這一心頭大患。於是,並有了後來彭的悲慘結局。
陳破空,2010,“第一章 打平天下的中共高人",《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34。

中共的崛起和毛的發跡,自始至終,在俄國人的扶持之下。從中共誕生之日起,蘇共就派出顧問,提供經援,力挺中共,這是中共先後能在江西和陝北立足的根本保 障。僅在延安時期,蘇聯向中共提供的援助,每月就高達30萬美金,按年換算下來,相當於現在的每年5千萬美金。軍火支援更是不計其數,尤其二戰後期,蘇軍 攻入中國東北,擊潰和迫降日本關東軍之後,將收繳的軍火輜重,大量轉移給中共軍隊,使中共實力陡增,馬上可與國軍決戰。中共建政後,蘇聯更是傾力援助,所 有「重點建設項目」,從技術、資金到人才,盡都依賴蘇聯援助。

撇開意識形態和歷史方向不言,單道情義,蘇共對中共,可謂恩重如山、仁至義盡。或曰,沒有俄共,就沒有中共。但當中共建了政、成了氣候,最後的結果。竟是與蘇共翻臉決裂。成為國際社會的大驚奇,即便在西方看來,也難以理喻。
陳破空,2010,“第一章 打平天下的中共高人",《中南海厚黑學-中共不能說的秘密》,允晨文化,台北市,p.35。
(未完待續,撰於2011/01/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