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影片】管碧玲再揭世衛密件 證明 Chinese Taipei 是騙局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5/17, Tuesday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5/17)上午再度揭露世界衛生組織 WHO給會員下載的文件資訊,中譯文件寫著,『此段涉及如何提及世衛組織與副會員如何避免誤差,可點選此處取得全部名單(更新至 2010年 8月31日)』,台灣被放在西太平洋區域裡面,在中國香港、中國澳門行政區之後。

文件上寫著,『中國,台灣』:不要用『台灣』。這個地區於聯合國系統內被認為是中國的一省,於北京政府的管轄下。一般而言,若要提及它,需稱為『台灣,中 國』。有關『中華台北』的(名稱)表現方式只限於此實體被邀請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時用於出席者名單、會議紀錄及類似資料而已。如果此一地區的 資料要有別於中國相關的資料呈現於表格或清單,此資料要僅列於中國相關資料之後。建議於提及此地區資訊或有關列於世衛組織的資料及網路資料之前,要與(世 衛 WHO)的法律部門(LEG)討論。


管碧玲表示,到了馬英九帶台灣到世界衛生組織的時候,他把 Chinese Taipei 變成是中國統治下『台灣省』在世界衛生大會這幾天使用的代碼而已,管碧玲痛批這是多麼嚴重的問題,這份相當機密的資料非經允許,不得洩漏給世衛會員以外的 人,『中華台北』已變成中國的一省,用『中華台北』參與 WHA也是個騙局。


管碧玲強調,過去台灣加入四大國際組織的多邊談判結果,主權從未隸屬於中國,奧運雖也使用Chinese Taipei ,但不隸屬中國,即使最糟的亞銀名稱 Taipei, China,其法律地位及在任何資料的呈現,也都是獨立會員國(Member Country),絕非中國附屬。管碧玲沉痛表示,世衛爭議的嚴肅重點在於台灣的法律地位被消滅了,執政黨卻仍在玩弄名稱烏賊戰,馬英九的極度親中與秘密 外交,僅依賴中國而放棄多邊談判,造成台灣主權整個被賣掉的事實,他無可迴避也無法否認。


管碧玲批評邱文達的抗議是無聲的假抗議,既無任何實質意義,也只是演給國人看的戲碼,更是在國際社會對台灣主權遭消滅的默認。對於邱文達的抗議函是要求世 衛內外對 Chinese Taipei 的一致性,管碧玲表示這無疑掉入國共布設的陷阱,此一新的『世衛模式』確立後,過去建立的所有獨立參與國際組織模式都徹底瓦解,台灣主權就此被中國接收。 管碧玲強烈要求邱文達一定要在今天稍晚的世衛大會上,以台灣名義對此發言,嚴肅抗議 Chinese Tapei 被 WHO定義為隸屬中國的所有作法及解釋,這是馬政府最後唯一能搶救『Chinese Taipei』的做法,不僅台灣人,全世界都在看馬英九怎麼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破天荒!台灣民間團體首度遭 WHA以護照無效 拒絕旁聽

管碧玲要求在世衛未對台灣主權給予對等尊重前 台灣代表團不應進場開會

世衛新密件 中華台北是臨時名稱

20110516 現場震撼畫面大公開 十幾年來台灣民間社團首度遭到世衛拒絕進入大會旁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