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賣台拼圖

作者 陳

選前口口聲聲說「燒成灰都是台灣人」,說一切要「以人民為主,對台灣有利」,說「台灣跟著我向前行,台灣一定贏」的馬總統,自從執政以來,府、院、黨及周邊中資藍媒就開始積極配合對岸中國拼製一幅迂迴複雜的「拼圖」,這裡一塊,那裡一塊,從經濟面,逐漸拼到政治面、教育文化面、演藝面,甚至到國防、外交面,無一例外,讓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經濟面打著「經濟歸經濟,不涉主權」的晃子,從「四項協議」的第一塊拼圖伊始,接著「大三通」再下一城,緊接著「CECAECFA」、「MOU」也企圖強行闖關。政治面則從「胡六點」重申兩岸只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始,中國人民銀行長周小川也接著表示,包括「MOU」、「CECAECFA」在內的兩岸金融協議模式就是「中港模式」,緊接著就是「笑面虎溫家寶」讓人起雞皮疙瘩的「爬也要爬到台灣」的笑裡藏刀,加上馬政府的噤聲默認,逐漸拼出「只有一中,沒有各表」的政治板塊。教育文化面則從馬政府花數十億「重拾漢語拼音,連結中共」開始,台灣故宮也在院長周功鑫卑躬屈膝,自我矮化國格下消失了「國立」的格調,接著兩岸「學歷認證」大戲即將登場拼製,洗腦機器蠢蠢欲動。另外早已淪陷的台灣演藝面最近也不甘寂寞,趕緊拼上一塊「開放中國演員登台共同演出」的拼圖,形塑「中、台一家親」的統戰形象。更遑論國防預算及武器購買規模早已在馬政府的強力運作下被大幅刪減;裝聾作啞休克式的「外交休兵」,日前則也跟著加上一塊「郭冠英﹝范蘭欽﹞」身為台灣堂堂駐外新聞處官員,卻撰文公然賭爛台灣、認賊作父事件的醜陋圖塊。


筆名:陳 98/03/17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網址:http://taiwantt.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