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錄音筆記】蔡漢勳報告: 訪江志銘談阿扁黑牢近況

作者 台灣海外網
2010/01/05, Tuesday

聽看統媒如何再把一件感心的小事,扭曲成一件惡臭的大事...

蔡漢勳報告: 訪江志銘談阿扁黑牢近況

source: 台灣海外網

重點摘錄 (by Nathan)

看破新聞 | 蔡漢勳:專訪扁辦秘書江志銘先生

1. 解答統媒扭曲的新聞: 朋友「接濟」阿扁一萬元事件始末。基本上會見陳總統不必特別再帶什麼等路或伴手,但是有個朋友覺得不好意思,所以透過會客窗口交付了一萬元要給陳總統,而 陳總統為了表示謙虛與感恩之意,信中才會使用「接濟」這個動詞,不是統媒所描述陳總統現在很落魄的樣子,再讓人落井下石。

2. 陳總統在看守所裡開銷最大的是聽廣播與看電視所需要用的電池,一個月電池費用大約需要五、六千元。使用「接濟」是表達獄中無奈與對朋友誠懇感謝之意。

3. 陳總統沒有特別指明要哪個朋友去看他,最開心的是可以看到吳淑珍夫人,看到孫子的照片也很開心,民間社團跟友人去探望也很高興,有人去探望才能出來透透 氣,否則只能關在一點八坪的牢房裡,每週一到五以及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日才能會客,立委特見一週只能一次(一樣是週一到週五),一次只能會面兩個人,都要 照規定來。

4. 特見頂多只能握手,不能擁抱或傳紙條等身體接觸,而一般會面則是完全隔著玻璃。

5. 今年(2010年)陳總統出庭的次數將愈來愈多。

6. 很多人已經體認這是政治案件不是司法案件,政治環境沒改變,要羈押到何時都不知道。

7. 周占春法官是否能秉持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讓陳總統可以好好為自己辯護,不要再像蔡守訓那樣亂併案?!

8. 感謝楊基銓中心的楊媽媽的熱心,時常贊助場地與人力。

9. 一月八、十五、二十二證人問完,就無串證的問題,那逃亡呢?有無其他替代的可行方案?國際上都認識陳總統,更難逃亡,法院是否能在過年前將阿扁釋放?

10. 討論聽友寫給陳總統打氣的卡片,江主任感謝大家的不離不棄,蔡漢勳認為這是台灣人應有的基本立場,一月二十三日有幫陳總統祝福的忘年會。

延伸閱讀:
探訪阿扁總統紀實
蔡漢勳報告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60&Itemid=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