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台灣神 VS. 烈士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0/01/23, Saturday

今天在做剪報時看到這篇新聞,紀念一江山烈士 馬讚中國維和部隊護我搜救隊,果然馬騜思維與眾不同更是國民黨的照妖鏡ㄚ~


新聞報導他去參加「一江山烈士殉國五十五周年」紀念活動,這件事發生在一九五五年的一江山戰役,解放軍七千餘人進攻浙江外海的一江山島,國軍力抗六十一小 時後,於一月廿日下午四時許,指揮官王生明率殘部向共軍衝鋒肉搏,直至彈盡援絕,他引爆最後一顆手榴彈,還高喊「中華民國萬歲,蔣委員長萬歲」後自盡,壯 烈成仁。島上國軍七百廿人全部傷亡.....。



國民黨這類的事蹟我相信不少人在求學時期或者到現在還有些戲劇節目,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台灣民眾,國民黨在以前的中華民國是如何的壯烈犧牲;國、共是如何的誓不兩立。但是時空交換,現在的馬騜不只親中還親共。

反觀當年為了「光復」而興高采烈揮舉「國旗」的台灣民眾,他們發生了什麼事?

台北人李仁貴經商成功後而投入政治關心社會,對於國民政府來台充滿著與當時多數台灣人一樣的祖國情懷,並且捐了300萬(舊台幣) 為了幫蔣介石慶祝60大壽修繕介壽館,儘管如此他還是本著對台灣在地的關懷要求國民政府行政改革及經濟改善....由於參與「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 會」... 並要求國民政府軍警停止濫殺無辜,卻反倒引來自己的殺身之禍,李仁貴消失了...
(全文:228消失的台北市議員-李仁貴

水上機場在嘉義市南邊七、八公里處,是嘉義二二八事件最悲壯的抗爭地點,當時嘉義民眾為了防止國民黨軍隊攻打嘉義市,中學生、大學生、海外歸來的臺灣兵、各地支援人士和鄒族部隊,都加入圍堵水上機場的行列,兩方對峙在北回歸線標誌附近,民眾犧牲慘重,死傷難以計數。
(全文:二二八事件官方檔案VS.民間資料整理輯錄(嘉義地區)— 我讀我見(1)

對於上述的這些事跡,我很堅定的說:絕對不曾出現在我們的國民義務教科書裡!我們可以把外國史背的滾瓜爛熟,但在台灣長大的子孫卻不知自己的土地、祖先發 生過的事?!這真是世界上最奇怪的笑話。人家為國捐軀叫「烈士」住「忠烈祠」,我們為了普世價值自由、人權奮鬥犧牲者叫「冤魂」,每年接受普渡法會超 渡...

如果你想認識更多的台灣先賢烈士,請參加一年一度的盛會;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暨「阿扁們」網聚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228和平公園變災難公園?北市府魚目混珠混淆視聽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96&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