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台灣到底還有沒有敵我意識?

322總統大選已迫在眉睫,馬英九先生挾著媒體寵兒和以往不沾鍋的形象,雖有特別費及綠卡的問題,但依據統派媒體的民調顯示其氣勢仍然如日中天,
,雖然這些媒體民調的惡質前科歷歷在目,但是其中的意涵足堪台灣自由民主派的人士深加自我警惕。

原本以為322這場總統選戰本土派只要把它牢牢定位在選擇「統一或獨立」以及選擇「民主自由或獨裁專制」的位階上,以近年來超過七成以上認同台灣本土意識的超高人氣上,應該足以和擁有世上最龐大邪惡黨產的統派國民黨互相抗衡,甚至有相當高的機會能夠繼續延續本土民主自由派的執政命脈。

豈知,去年底的國會改選,本土派的候選人卻意外的紛紛鍛羽而歸,雖然部分實肇因於選制的不公,但以為獲得七成主流民意支持的本土派卻在政黨選票的比例上沒有任何實質成長的結果,卻讓人跌破眼鏡。不禁讓人回憶起當初陳水扁先生挾著七成以上的台北市長施政滿意度,卻在尋求連任時中箭落馬的相同經驗,不得不讓人慨歎:台灣選民投票的哲學還真是令人莫測高深!

尤其現在在坊間還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氛,固然部份乃由於高舉反共大纛,誓言「漢『賊』不兩立」的兩蔣遺族自從落野之後,一反常態的突然認「賊」做父之價值錯亂的荒謬示範,但中共近年來戮力經營的超限三戰,顯然也已經收到了實質的成果,其中又以「以商逼政,以經促統」的經濟戰和「以台制台」的政治戰和媒體輿論戰最具成效。

朝小野大的扁政府一路走來的處處挨打及軟弱不堪,加上在野統派的賭爛、焦土及嫁禍的奧步戲碼演出極為成功,因此台灣國內不但在「台灣至上的主流民意」上有軸線翻轉的跡象,連面對對岸流氓國家的「敵我意識」竟然有被社會上所到處充斥的似是而非的「被共產黨統治也不見得比較差」、「順其自然就好了」
、「馬不至於無條件投降」等等耳語謠傳逐漸淡化的趨勢,甚至連本土政府都不得不跟著高唱開放三通及國銀登陸的投降哀樂,這就是國共聯手溫水煮蛙最無情狠毒的一招。

但難道自詡「眼睛是雪亮的」的大部分台灣選民和全民所付託的本土政權連這一點最基本的是非判斷及民主價值觀念的堅持真的都面臨全體棄守的命運嗎
?難道對岸中共對台灣的敵意之深和在各方面無所不用其極的威迫恐嚇還不足以讓台灣人民及政府驚覺惕勵,激起奮起抗敵護台的情操及道德勇氣嗎?果若如此,這將是台灣在21世紀初最大的集體共業和最悽厲哀怨的亡國悲歌。

筆名:陳 軍 97/02/27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