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失魂的無根之民

作者 楊緒東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對228台灣神只做追思禮拜而不能成為信仰,其無形應化有形的動力,就不復存在,而台灣人普偏信仰中國神與外來神的結果,則很難能立根於台灣建國意識。

統派佛教大廟只要其主事和尚一聲指令,其信徒與僧徒無不奮勇投向「一中」,進而影響台灣信仰的政治思維。

今日的台灣好像談台灣建國罪大得不得了,而談如何「一中」以促進經濟繁榮則是可以大聲呼應的美事。

談台灣神的障礙更多,有人認為祂們是孤魂野鬼,生為暴民、死則到處流浪,須得統派大和尚、牧師來安魂、超渡,真是可悲到了至極。

而殺害228的人成為神、佛、菩薩入忠烈祠,以為萬年供奉,過去如此,現在改變也不多,民進黨執政受統媒影響太深,此次2008選舉亦然。

反觀我們這些台灣神道的信仰,皆是死忠護台之民,還是到處受到輕視、扺制,要知道,台灣神道是台灣國道,是終極、和祥建國的大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