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多麼震撼的宣示-228臺灣神在此坐鎮

作者 Susan (素影)
2009/04/07, Tuesday

如同刻著這句話的厚實巨岩,承受著數百年來的臺灣血淚,蘊藏了臺灣建國的精神,真真切切、踏踏實實的屹立於土地上,也嵌入我的心坎裡。

許多人問:「臺灣神是誰?」又很多人對228疑惑?甚至不曾聽聞,更遑論白色恐怖及美麗島事件。人們崇拜鄭成功趕走荷蘭人,卻不知有郭懷一的農民革命;眾 多信徒祈求林默娘(媽祖)庇護,卻不曾感恩數百年來,為台灣的公理、公義而背負十字架的先賢先烈們,無知的忘卻了自己目前享有卻即將受到禁錮的民主、自 由、人權,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多少血流成河,多少淚痕未歇,多少家庭等不到親人團圓的哀痛,才換得如今這脆弱的臺灣民主。

在這慎終追遠的季節,臺灣人,你聽到了嗎?聽到你的祖先們不畏艱辛在這塊土地上開墾拓荒;建立幸福家園的夢想嗎?追到祂們保台、護台、建國的精神了嗎?誰說台灣沒有神?誰敢說祂們不是神? 嘿~臺灣人!!別再當無根之民!!!


延伸閱讀:
大地照片走廊-228紀念碑安座、開光儀式
228台灣神紀念碑-追思感恩鄭南榕
有神
就等這一天
【紀錄片】台灣百年一瞬-228台灣神紀念碑 | 立碑行
史巴克的星球BLOG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91&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