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到考試院陳情,與黃秘書長會面之報告

作者 張銘祐 | 贊升
2011/01/12, Wednesday


(picture source:
Taipei Times

階級鬥爭?選戰考量?

今日筆者代表公投盟參與由公督盟所主辦的「關中把嘴巴關上」的陳情,其一重點在於關中(考試院院長)所訴的:「領十八趴的不是普通人」,造成社會之分立,我們在考試院前強力的主張,台灣人民應當平等對待。


後來考試院黃雅榜秘書長請人下來找我們幾位代表上去樓上,上到考試院七樓他請來銓敘部及考試院內的一級主管到我們面前,有點像是要逃避記者叫我們幾位代表 到樓上摸摸頭的嫌疑,輪到筆者提出問題:「現在的民脂民膏來付給公務人員的18%,這是一九四五年中華民國流亡至台灣,無所依靠下圖利自己廣大軍民所設 的,後來台灣人進入該體制,幾十年下來混混淆淆下的歷史共業,一但政黨去觸碰這個問題都會被冠上欺負公務員的嫌疑,所以不管怎麼樣的輪替,多數的公務人員 在這樣的利誘下都是中國黨的鐵票,而且其福利更是關照到子女教育上的補助。


這樣的做法本來對台灣97%的人民是不公平的,尤其一般家庭孩子要就學要上好的學校都是要求神拜佛,怎麼可能有餘力補習,看看最有時間搞政治在紅杉軍時最 多的正是這些領18%的退休公務人員,希望關中因該對著台灣97%的人民道歉,其流亡政府的憲法:人人有皆而平等的權利,但是看看現在的農漁工的生活都在 等待馬英九所謂的經濟進步,眼看著國民年金又要調漲,人民得到什麼?這樣真的有符合公平正義的原則嗎?難道因為你們執政就可以如此狂妄的言論,是不是在你 們眼裡你們是傲慢的中國人,歧視多數的台灣人民,造成現在公務人員被無故牽拖,請問黃秘書長會不會轉達要關中出來道歉的要求?」


而後經過一輪的發問,考試院秘書長說他自己是代表院長,也是院長的分身,然後講了一堆他們如何任用原民及傷殘做公務員,什麼參考1986年美國新公共行政 的推動,講了一大堆根本沒有正視我們提出之問題,最後一股牢騷後我們追問關中是不是會出來道歉,他只說院長該說的都說了,沒必要再出來道歉。台灣人民你想 想這樣的觀點是不是非常傲慢?


延伸閱讀:

2011/01/10三立新聞~公投盟考試院抗議關中18%鬼話連篇

贊升的BLOG-我的臺灣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