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5封)

作者 陳水扁總統 | 贊凡
2009/10/19, Monday

以下為阿扁總統,親筆回信內文之圖檔(為保持原意,請勿任意修改或變造):

(請點選上列小圖,觀看大圖)

光贊同修、緒東醫師:平安!

10月12日來函附上10月11日Holy Mountain中秋團聚照片敬悉。雖不能至,但心嚮往矣,有如與諸位同修同在,也讓我看到台灣建國的力量。只要台灣建國成功,個人的付出與犧牲至微。

去年入獄前十天,我在台中拜完台灣神後上台,和眾多同修志工高喊「建國」不下20聲,內心可以感受到台灣建國沛然莫之能禦,無剛不摧的力量。入獄倏忽將近一年,如您所言,「冤屈的打擊會變成正氣的加持」。我願奉獻剩餘生命於台灣建國大業上,始生至死。

不曉得光贊同修是否注意到今天扁辦的新聞稿,我對外界對「控美案」的質疑,做了三點說明我 引用「阿甘正傳」的一句名言「Stupid is as stupid does」(蠢人做蠢事),所有的人都說阿甘是個笨蛋,阿甘不以為意,他堅持他所做的是對的,「雖千萬人,吾往矣」,時間終會還他一個公道。今天諸位同修 基於台灣人拜台灣神的信仰,誓為台灣的民主建國而奮鬥,有些人也會認為我們在做蠢事,但卻是對的事。

我不喜歡有人把控美案與扁案連結,甚或用我的名義對外募款造成相關團體的緊張關係,讓我為難。但我以8年總統之經驗,深知接受ROC體制等於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及「兩岸終極統一」,唯有徹底否定ROC對台灣擁有主權,才能為獨立建國開闢活路。

我希望釐清6大爭點───
1. 二戰後,ROC是否取得台灣的主權?
2. 開羅宣言、舊金山合約、台北合約在國際法上的位階及效力為何?
3. 日本有無將台灣的主權移轉給ROC?
4. 美國等主要戰勝國是否承認ROC取得台灣的主權?
5. 美國及國際社會是否接受PRC繼承ROC而對台灣擁有主權?
6. 美國對台灣的國家主權地位主張為何?是國家?不是國家?台灣地位已定?或未定?

以上「6大爭點」影響「3大難題」的選擇:
1. DPP重回執政是否等於獨立建國?如果獨立建國仍是DPP的目標,是否應有邁向新國家的宣示工作為?
2. 既要獨立建國,又要參選ROC總統,如何調和矛盾?
3. 如果美國及國際社會均認為台灣目前不是一個國家,台灣人民是否應透過「公民投票」及「制定新憲」或採其他方法手段,向國際社會明確宣告獨立?

我在總統任內,黨政內部對「一邊一國」、「廢除國統綱領」、「以台灣名義入聯提案與公投」等主張與作為是有雜音的,是我用個人的意志及信仰力量貫徹,但現 在DPP不敢不願面對,這些根本路線,台灣價值的難題真相,一味掩飾、逃避,為了選舉,不能討論。K & 馬敢做「統」,DPP不敢言「獨」。這些問題怎麼辦?

希望同修們思攷並有以教之,更重要的,願聞光贊同修的評析及開示。

弟 陳水扁(贊凡)
2009.10.14. 23.00

延伸閱讀:
更多與阿扁總統(贊凡同修)的往來信件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
幫阿扁念經祈福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8&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