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最初文明之地就是台灣-我讀我見(1)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0/05/12, Wednesday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著者簡介
何顯榮
http://newidea.org.tw/

newidea.ufoho@msa.hinet.net


學歷:

1967年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系學士
1969年成功大學土木研究所碩士

經歷:

彬松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明新科技大學副教授
工業技術研究院副研究員
中華工程公司研究發展課長、主任工程師
台灣飛碟學會理事長、名譽理事長
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理事
中華超心理學研究會監事
國立彰化高中校務顧問
台灣省立台中圖書館大眾科學講座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大眾科學講座
台灣古文明研究室主持人
何顯榮,2009,“頁籤",《最初文明之地就是台灣》,台灣古文明研究室,彰化市。

前言:
台灣是上帝應許之地,古稱「蓬萊仙島」。

於騜傾中投共賣台之際,台灣的歷史地位與政治戰略的關鍵,就非常重要。

現代的考古學者更發現,台灣為人類最初文明的原鄉,台灣人應能夠以身為台灣人為榮,捍衛台灣,護我人權、民主、自由,則是台灣人民的天命,瞭解台灣遠古 史、近代史,於今日處於為危機交衝時刻,台灣人正扮演人類歷史上的啟蒙者。

雪山山脈是台灣的水命脈,雪山隧道打通之後,傷及台灣水資源的元氣,雖然帶來交通的便利,卻使台灣的自然景觀蒙上陰影。

台灣人要珍惜台灣的每一寸土地,不要任意破壞。


以工程地質來看,隧道鑽掘遇到一般透水層時會有湧泉,但是岀水量有限,不會造成問題。然而雪山隧道工程施工時的出水量超乎想像的大,簡直就是挖到地下河 道,
一地點最高每秒鐘就噴出達五十公升,幾 乎是世界隧道工程遇到的最大出水量,成為雪山隧道工程施工的最大難題。
何顯榮,2009,“台灣東北海域有超級海嘯痕跡",《最初文明之地就是台灣》,台灣古文明研究室,彰化市,p.64。

雪山山脈儲存有達八千多年的「萬年古水」,而且這些地下水不屬於地表水,顯然有一種儲藏作用的「天然地下水庫」,可以使八千多年前的雨水儲藏下來。根據赴 坪林鄉調查的資料顯示,二00三年大乾旱,坪林茶樹枯萎一半,受損面積達三百多公頃,其中以雪山隧道周邊最為嚴重;雪山隧道未開挖前,從未發生茶樹枯萎之 事。在蔣渭水高速公路開鑿雪山隧道後,雪山山脈內部的「天然地下水庫」的岩壁被鑿破,使「萬年古水」流失,也就是破壞一般「勘輿師」所謂的「龍脈」,八千 多年前的雨水才沖了出來,使隧道內湧出如此大量的地下水,而且不歇,才造成坪林茶樹枯萎。
這些現象證實雪山山脈北段裡隱藏著古代大型「天然地下水庫」的構造。
何顯榮,2009,“台灣東北海域有超級海嘯痕跡",《最初文明之地就是台灣》,台灣古文明研究室,彰化市,p.66。


(photo source:《最初文明之地就是台灣》一書,台灣東北角呈現圓弧形海岸線)


在台灣東北角的宜蘭縣海岸線呈現圓弧形,其所包圍的海域稱為「宜蘭灣」,原來應為陡峭的筆直岩質海岸線。此處,沒有強烈的東南風可以吹起波濤洶湧的海浪浸 蝕,對台灣冬天強烈的東北季風也未受到吹襲,
何 以會成為圓弧形的宜蘭灣?可以確定宜蘭灣並非因為天候的影響而造成的。

雪山山脈北段屬於層型火山,易於崩坍,古代曾經發生火山爆發。
當雪山山脈北段發生火山爆發時,其地下岩漿庫的岩漿會上升,將山脈裡的「天然地下水庫」加熱而膨脹,在內部產生極大蒸汽壓力,可 以導致山坡崩落,並且發生連鎖效應,使整片雪山山脈北段巨大的東側山坡大量砂土及岩塊滾落深達三千公尺的太平洋海底,而留下現在的西半邊山坡而已,另使原 來平整的海岸線形成內凹,造成台灣東北角呈現美麗的圓弧形海岸線。
何顯榮,2009,“台灣東北海域有超級海嘯痕跡",《最初文明之地就是台灣》,台灣古文明研究室,彰化市,pp.73-74。

中古代到現代一氣相承,無法切割,人類的歷史是一條如環無端的長鏈,有講不完的故事。


人類文明的進化,是靠技術、情報的累積,而逐漸進化的。然而我們從世界各地的文明來看,有明顯的類似性,例如:建造金字塔、信仰太陽神、朝拜蛇、相同的曆 法等等,
這些都不是偶然一致的,很明顯地, 它們全都保持著同樣的記憶,這些文明的來源非常可能就是同一處。而這處擁有足以影響全世界的文明,應該就可說是高度的文明。這個高度的文明 突然發生,又突然消滅,以致現在的我們不得不想到,應該是全球的人都在找的「已消失的文明之源」。根據傳說,人類在遠古時代,世界上曾有三個已沉沒的大 陸:雷姆利亞(Lemuria)、亞特蘭提斯和姆大陸。
何顯榮,2009,“古代高度文明的亞特蘭提斯",《最初文明之地就是台灣》,台灣古文明研究室,彰化市,p.88。


(photo source:《最初文明之地就是台灣》一書,亞特蘭提斯、姆大陸和雷姆利亞三大陸想像圖)


根據柏拉圖的記述,由於亞特蘭提斯的文明程度極高,國勢富強,可是隨著時光的逝去。數百年之後,這些崇高的思想也日漸薄弱,漸漸社會開始腐化,貪財好富, 利慾薰心,遂燃起征服世界的野心。更由於亞特蘭提斯的王族通婚的結果,支配階級的高貴血統被淡化了,壓抑的怒火暴發,內亂因此而生。在企圖奴隸所有民族的 野心之下,亞特蘭提斯的國王們開始對歐洲和非洲展開侵略戰爭。不只征服亞特蘭提斯島,也曾進攻附近的許多島嶼,以及美洲大陸的一部分,非洲大陸的埃及,甚 至於遠達歐洲近義大利的地方。


亞特蘭提斯帝國的軍隊越過直布羅陀海峽進攻歐洲,甚至企圖攻佔亞洲。當他們派遣幾支大艦隊進攻地中海的島嶼和沿岸居民,鄰近部族紛紛投降後,卻遇到強悍的 希臘雅典重甲步兵,勇敢抵抗。
希臘人是眾多 部族的領袖,士氣很高,軍事技術很先進,終於粉碎了亞特蘭提斯帝國軍隊的入侵計畫,使那些尚未屈從的人免於為奴,還解放了海峽以內其他已被征服的城邦。亞 特蘭提斯帝國終於吃了敗仗,國勢開始走下坡,未料悲慘的命運卻隨後發生了。

另有一些道德觀者的看法,這一則故事只是柏拉圖引用的一種寓言,提出亞特蘭提斯島只是虛構出來的一個神話,它所要說明的道理就是本來正直善良繁榮安定的社 會,一旦開始腐敗,背棄上帝眷顧的行為,導致天神震怒,因而喚起大自然的力量,以地震和大洪水侵襲,毀滅他們。


根據柯里西亞斯說:「到了他們聖潔的一面漸漸玷污,為凡俗魔障壓倒,以至人慾橫流的時候,亞特蘭提斯人變得腐敗無能,不能再保存其齊天洪福,他們明顯地日 趨墮落 天賦的美德原是他們最寶貴的財富,也逐漸喪失了……他們利慾薰心,只知爭權奪利。」最後,主神宙斯決定懲罰亞特蘭提斯人,以遏抑他們的世俗欲望,恢復虔誠 之心。因此,「召集全體神祇來到自己的神殿內,神殿坐落宇宙的中心,俯臨整個大千世界。諸神齊集於神殿後,……。」柏拉圖所記述的對話就到這裡中斷了。但 在《對話錄》中的另一則記述:「隨後大地震和洪水相繼發生,在一晝夜之間,亞特蘭提斯島和這些好戰的民族全都沉到海底了。」


亞特蘭提斯島的滅亡日期大約在西元前九五六0年,也就是在梭倫之前九千年毀滅的,即距今一萬二千年前,在一晝夜之間沉入海底。這個罪惡之島就消滅了,它的 文明亦隨之在人們的記憶中消失,導致亞特蘭提斯的滅亡。有一些以災變來支持亞特蘭提斯被毀的說法,例如:極地移動說、冰河溶解說、地磁氣逆轉說、核子爆炸 說、能源控制失誤說等等,但是這些假設都無法證實,科學家也無人支持這些說法。比較接近的一種說法是德國的科學評論家歐德.姆克的主張「小行星墜落地球之 說」。他認為有一顆直徑約十公里左右的小行星,以每秒15~20哩的速度衝入大氣層,而發生大爆炸成為巨大的碎片,而後墜落地球。落在大海中達一兆噸的碎 片引發了前所未有的大洪水,而落在陸地上的碎片則誘發火山爆發,其中的一些大碎片則直接襲擊本身是火山島的亞特蘭提斯,使得島的四周圍噴出岩漿,最後這些 碎片隨同岩漿一同沉沒於海底。
但是迄今科學 家並未在大西洋發現這一個火山爆發後夾雜大隕石的海底遺址。

歸根究底,不管這一類解釋如何精妙,如何詳盡,只有真正發現了亞特蘭提斯的所在地、證據等資訊確鑿時,才能使科學界或其他抱有懷疑態度的人們信服。
根據傳說是由地震和大洪水的現象來判斷,最有可能的原 因,是由大規模的火山爆發, 引發地震,產生一場全球性的大洪水──大海嘯,導致亞特蘭提斯的滅亡,這種說法較容易被接受。
何顯榮,2009,“古代高度文明的亞特蘭提斯",《最初文明之地就是台灣》,台灣古文明研究室,彰化市,pp.95-97。

(未完待續,撰於2009/11/28)


相關閱讀:

新思潮網站(含古文明、主要著作)

何 顯榮教授介紹--「最初文明之地就是台灣」

延伸閱讀: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117&Itemid=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