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影片】認識東西方兩位浪漫派音樂大師-林衡哲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0/05/04, Tues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YouTube

史懷哲的音樂情人-巴哈,而林衡哲的音樂情人是-貝多芬。

蕭泰然被譽為「台灣拉赫曼尼諾夫 最後的浪漫主義鋼琴詩人」。林衡哲與蕭泰然第一次動人的接觸始於1978年的一場三千人音樂會,從此兩人亦師亦友之情 緣,而蕭老師亦是他對台灣音樂文化的啟蒙老師。


東西方兩位浪漫派音樂大師-蕭泰然、馬勒(Gustav Mahler),兩位從小在鋼琴演奏表現極優秀,而他們作曲之才華更優於鋼琴上的表現,皆備受世人肯定。兩位偉大音樂家,皆在人生最痛苦之際,寫出最美麗 的樂曲。1993年蕭泰然以歷史使命感,創作出令世人震撼一首台灣音樂交響曲-「1947序曲」,然而卻在創作之際,一度生命垂危,後終痊癒。

台灣人多數無法深刻體會出音樂的力量,期待國人努力推動蕭老師的音樂,讓台灣能重獲新生命。


馬勒出生捷克猶太人家庭,其作為指揮家遠比他作曲家的身份名氣來的大,因為他以獨特的風格詮釋名家的樂曲,在音樂界享譽很高的威望。台灣文化並不亞於馬勒 音樂,其辭世70年後才獲得其音樂價值,期待台灣音樂文化時代的來臨。

馬勒音樂之崛起,起源1955年在維也納創立-「馬勒協會」大力推動;林衡哲醫師亦盡力推動「蕭泰然音樂」,期許台灣人認識咱國家這位偉大的音樂家。

延伸閱讀:
【台 灣文化講座】認識東西方兩位浪漫派音樂大師-林衡哲

蕭 泰然簡介

緬懷228系列~台灣翠青-蕭泰然【1947序曲】

把生命拋擲進 音樂的音樂家—馬勒 作者:陳韻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