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轉寄:藝臻老師接受台視專訪與專業遭打壓事件之最新發展

作者 轉寄
2010/05/04, Tuesday

※2010/5/17 到2010/5/28 連續兩周的周一至周四,每晚10:00-11:00(周日上午會重播週一到週四播過的節目),台視「熱線追蹤」節目,將製播「台灣百年」系列專輯共八集節 目:從教育、傳統戲劇(包括歌仔戲、布袋戲),還有音樂、生態、教育、傳統小吃,總共八個主題。其中「音樂」的單元,其拍攝的主軸:台灣童謠之老(鄧雨 賢)、中(施福珍)、青,所以藝臻老師也接受了訪問,敬請歡迎準時收看!!!

※藝臻老師之「西屯古錐囝仔幼幼合唱團」遭學校封殺與打壓一事,藝臻老師在苦等教育處調查、身心飽受來自學校各種誣衊的摧殘與痛苦的煎熬後(整整四個 月),終於有了新的發展,所以:


1. 在此有一件事要先拜託各位:當初有因此事件而打電話、或寄電子信去西屯國小抗議的,如果有聽到學校一些「怪怪」的說法(可能是校方為掩蓋真相而無中生有 的,但由於各位不清楚學校實際的情況,所以可能會誤信為真),請逕與陳彥宏老師聯絡:
b122994576@yahoo.com.tw、 0921041083,因為您的再次熱心,將可能幫助這件事有更具體的發展。

2. 雖然西屯沈校長與教育處長已於2010/4/27特地拜訪淑華議員:表明將自下學年起,恢復幼幼團。但此事件過程中所造成:學生受教權受侵害、教師專業遭 打壓...等事實,若沒有人因此負起責任,難保這樣的事不會再發生,所以淑華議員還是堅持要看到調查報告。至於恢復幼幼團,本就是社區人士、家長的期盼, 這是學校本就該做的。若是官方想以「恢復幼幼團」為籌碼來「息事寧人」,就太不了解我們這群擁有強烈台灣主體意識的人--其對教育本質與是非公道堅持的決心有多強!


3. 請連結藝臻老師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icheng-doremi,點選「西屯古錐囝仔幼幼 合唱團遭封殺始末」資料夾中觀看近來幾篇文章,各位就會了解到:原來藝臻老師捍衛的不只是學生的受教權與教師的專業教學權,她所對抗的更是:在台灣校園中 「禍害」已久的諸多中國醬缸文化(官僚、只重外表不重實質、反民主人權、推諉嗇責、偽善、耳語抹黑、分化、剷除異己、鬥爭……)與殖民文化(封閉、極端服 膺威權、明哲保身、沒有獨立思考、是非、道德勇氣……)!而這樣的文化正是現今妨礙台灣走向正常國家最重要的「力量」!而藝臻老師也知道要改變這樣的文化 很難很難,但若是碰到事件發生時,我們仍沒有勇氣而不願站出來主張,那這樣的台灣校園文化,就永遠沒有改變的可能!臺灣人註定永遠就是要被外來政權統治!

但令人非常欣慰的是,藝臻老師長久以來的努力與對教育的熱忱,終於有感動到幾位有良知的老師,而這幾位老師也拿出了道德勇氣幫藝臻老師紀錄了一些事實、更 願意做證(連督學都似乎有點嚇到),如同麗慧老師(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彰安國中退休老師、為反對能力分班而數度下跪。督學訪談藝臻老師時( 2010/4/1 ),麗慧老師為列席的社會公正人士)說:「當初我在校園可是孤軍奮鬥的!」所以只要堅持、努力、有勇氣挺身而出、具有不怕難的阿甘精神,台灣校園還是有改 變的可能與希望!讓我們共同為藝臻老師與這幾位老師加油打氣!!!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國小禁唱台語兒歌?!

【轉發】盟員藝臻老師合唱團被學校解散事件原由

03/27 台中市西屯社區兒童合唱團招生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078&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