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預告】Walk for Tibet 台中站座談會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0/12/12, Sunday

主題:紀錄片「雪山下的火焰」放映+諾布座談會
日期:2010年12月16日(週四)
時間:19:00-21:00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中市西區自治區155號6樓之2)

電話: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4-23723710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聯播:228網路電台Live直播
04-23723710

【Hot】他們,在異鄉唱圖博國歌
Human Rights Day: INTERVIEW: Jigme Norbu walks the long road to Tibet’s independence



(video source:
公視YouTube


為西藏而走(Walk for Tibet)2010年國際人權日@ 台灣

今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晉美諾布(Jigme Norbu)和丹增嘉楊(Tenzin Jamyang)將會來台展開為期15天的「為西藏而走(Walk for Tibet)」活動。

晉美諾布是達賴喇嘛姪子,「為西藏而走」的活動由他發起,希望為世界和平、為人權以及為西藏獨立而走。2010年,在美國,他從費城走到華盛頓DC;在加 拿大,他從印第安納波利斯走到多倫多;在台灣,他將從台北走到高雄,經過10個主要的台灣城市,向台灣民眾說明西藏人民的希望。丹增嘉楊是前芝加哥西藏聯 盟的主席,也將會一同來台。


這個活動由台灣自由圖博學聯(
SFT Taiwan)主辦,圖博(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RTYC Taiwan)、 台灣圖博之友會(TFOT)、西藏婦女會台灣分會(TWA Taiwan)、在台藏人福利協會協辦。RTYC Taiwan主席札西慈仁(Tashi Tsering)將會陪同走完全程。

若您想多瞭解「2010 為西藏而走@台灣」的相關計畫,歡迎上Walk for Tibet網站查詢(英文)
或者上SFT Taiwan網站,近期內將會有更多的中文資料供您參考
Walk for Tibet (2010 Taiwan) 的新聞稿請見這裡(英文)

source: 圖博(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RTYC Taiwan)


自由圖行-為圖博自由而走官方部落格http://walk4tibet.blogspot.com

日期:2010.12.10-12.23


自由圖行路線圖


每日出發及結束時間:早上九點至下午六點 (請點選下列路線以查看詳細路線)


請按此加入我們行腳的行列


12/10--
台北龍山寺-台北縣鶯歌火車站
12/11--台北縣鶯歌火車站-桃園埔心火車站
12/12--桃園埔心火車站-新竹火車站
12/13--新竹火車站-苗栗北勢大橋
12/14--苗栗北勢大橋-苗栗義里大橋橋頭
12/15--苗栗義里大橋橋頭-台中潭子火車站
12/16--台中潭子火車站-彰化花壇火車站
12/17--彰化花壇火車站-雲林西螺大橋
12/18--雲林西螺大橋-嘉義民雄火車站
12/19--嘉義民雄火車站-台南柳營國小
12/20--台南柳營國小-台南永康火車站
12/21--台南永康火車站-高雄崗山火車站
12/22--高雄岡山火車站-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source: 台灣圖博之友會


達賴姪子晉美諾布:台灣應慎防中國併吞(自由時報20101210)

〔記者謝文華/專訪〕為爭取國際支持圖博(西藏)獨立,達賴喇嘛姪子晉美諾布六年來在 美加、印度等地行腳、單車走了一萬一千多公里路。今早十點,他將從龍山寺出發,十三天徒步四百零七公里抵達高雄。諾布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提醒,台灣應慎防 中共併吞,以免走上與圖博相同的苦難命運。

來台行腳 為圖博獨立而走


四十五歲的晉美諾布,是達賴喇嘛大哥塔澤仁波切的么子。一九九八年他隨父親來台,與支持內蒙古、東土耳其斯坦、圖博和台灣獨立的人士會面,共思如何對抗中共霸權。兩年前父親過世,他接續父親腳步,為圖博獨立而走。


出生紐約的諾布透露,一九八○年中國政府曾邀他和家人回圖博境內,以宣揚中國統治圖博、生活獲得多大改善。他眼見四處有僧侶抗議,人民痛苦,心裡清楚中共滿嘴謊言,「中國可以傷、殺圖博人,但圖博人的信念依舊堅定!」


他直指,台灣和圖博同受中共威脅,中國就在台灣隔壁,很可能不久也會想併吞台灣,台灣人和圖博人應合力向世界發聲,要求中國停止侵略。


對達賴喇嘛尋求與中共和談的中道路線,諾布表示尊重,他說,問題不在選擇中道或獨立,而是要行動!「誰不想要有自己的國家、保障自身權利?」


諾布說,一九七○年和阿嬤住在印度達蘭薩拉,每週日達賴喇嘛都會來看母親,當時年紀小、不懂禮節,只覺得叔叔是個會跟我一起玩的「僧人」,長大才知他是個大人物。


諾布笑說,達賴喇嘛每年有八、九個月在各地旅行,卻毫無倦容,爸爸常勸叔叔「slow down」,叔叔的回答卻是「I feel good」。諾布認為,不只佛教徒、圖博人追隨達賴喇嘛,全世界包括許多中國人都受他感召,這是中國政府懼怕他的原因!對馬總統曾公開表示達賴喇嘛不宜訪 台,諾布說,達賴喇嘛到各國都是為宣揚宗教、人道,像去年來台純粹是悼念八八風災亡者、為生者祈福。對不懼中共壓迫,歡迎達賴喇嘛造訪的國家與領導人,他 深感讚賞。


不願見到台灣 成下個圖博


諾布認為,以前圖博人身處深山,與世隔離,太過天真,才會被中國騙了,愈來愈多圖博人知道真相,挺身抗暴,犧牲生命在所不惜。「我不願見到台灣成為下一個圖博!」諾布台灣行腳行程
http://walk4tibet.blogspot.com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07&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