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郝」個清廉世家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光唐
2010/11/03, Wednesday


(photo source:
Taipei Times)

儘管現在如何扭曲,過去的歷史還是會被挖出來的。


1978 年,盛夏某日午後,傾盆大雨中,鳳山陸軍官校上千名學生,在幹部的斥喝中,正賣力的在開挖式構建的迎賓館(現已改名黃埔賓館)上方土坵,鋪設草皮,以接受 隔天「郝」大總司令,親臨視導驗收。70年台灣經濟尚未起飛,各項預算拮据,投入鉅資興建奢華賓館,實無必要,當時軍中即盛傳,郝大將在為自己蓋寢宮,果 不其然,落成當日,郝大將邀黨國大老何應欽將軍揭幕,並入住一宿,以避人口舌,往後即成為其南下固定居所。

1987年,
金門實施纜線地下化工程,郝系人馬─金防部司 令黃幸強,漠視專業評估,將委商建造改為兵工自建,挪用上億專款,構建招待所及高爾夫練習場,讓全島官兵以圓鍬、十字鎬、鐵鎚、鑿子,對抗花崗岩,最後, 招待所及高爾夫練習場風光落成,纜線管道則在「花崗石戰役」中,節節敗退,一條也沒完成,1989年,台金人工長途電話啟用在即,銜接纜線卻到不了金城機房,害得中華電信緊急另闢管道解決。至 今金門纜線地下化工程仍未結案,相關案卷仍蒙塵在防衛部工兵組,黃幸強雖曾遭糾舉查辦,但在郝大將蔽蔭下,仍相安無事,並在1988年打破常規直升陸軍總 司令,近年更領取台灣人供養的高額月退俸,在中國扮演兩岸退役將領聯誼急先鋒,並與解放軍高唱軍事互信,佔盡台灣人便宜。

2006 年,郝大將公子─龍斌,意氣風發,當選台北市長,執政近4年,號稱清廉治理,卻弊端連連,新生高弊案,如非涉案,亦是放縱屬下胡作非為,如同郝大將無視於 子弟兵在軍中瞎搞,可見家學淵源,其來有自。建議郝大將,把您在軍中常訓戒官兵的「忠誠」精神,轉知郝市長,別再眜著良心,黑白講,早日請罪下台,以謝台 灣人民。


備註:
軍事坑道式建築有兩種,一種是找座山直接挖個山洞,另一種是在平坦地形或山為一般鬆軟土質無法挖掘坑道,就直接挖開,蓋一座鋼筋混凝土隧道,外面再覆土,郝大將怕老共空襲,所以迎賓館是隱身在大土坵下的鋼筋混凝土建築內。


(撰於2010/10/29)



延伸閱讀:

光唐專欄

光唐的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