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為什麼?要幫流亡政府慶生

作者 張銘祐 | 贊升
2010/11/02, Tuesday


(上圖為20100726高雄世運閉幕式場外一景)

最近蔡英文與黃昆輝不參加中華民國國慶大典吵的沸沸揚揚,新黨郁慕明更在媒體上公開批評,甚至強調:「這些人不是在捍衛主權,怎麼不敢參加自己的國慶,如果他們參加一定坐在我旁邊,我要拉他們唱國歌」。記得不久前蔡英文主席在台教會活動曾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其不參加中華民國國慶是正確的選擇,他本質就是一個流亡體制,不被世界承認其體制。

台灣人本來就未交公民自決成立一個獨立國家,一九四五年八月六日、九日美國在廣島、長岐投下原子彈,造成日本二十一萬人死亡,八月十日昭和天皇決定接受二 次大戰後太平洋戰線的「波崁坦宣言」,八月十五日十二點日本昭和天皇向世界發表昭書,「向盟軍無條件投降」,其同年中國戰區的蔣政府政權接受盟軍之託,接 管當時屬於「太平洋戰線」的台灣,臨時改為中國戰線後,在十月二十五日由陳儀到台灣「中山堂」接受日本投降。


重點在於台灣在二次是節大戰時屬於太平洋戰線,只是受降時改為中國戰線,事實上台灣在當時的地位未被定論,反遭中華民國強行侵佔,一九四九年中華民國被中 國共產黨趕出中國,即為「流亡體制」,依照二次大戰後台灣住民擁有「人民自決」的權力,但漠視如此之權力讓台灣被侵佔,其中華民國在中國之成立台灣是在日 據時代,所以中華民國十月十日的國慶已經不應該存在,更是沒被慶祝的必要,台灣人民在經過民主運動後應當回歸追求「自決獨立」,其也是民進黨當初創黨之宗 旨。


今年十月五日「台灣安保協會」舉辦一場「美日安保同盟五十年與台灣安全」的國際研討會,邀請到美國前國防部台灣科主任卜大年(Dan Blumenthal),他意指陳水扁總統在任內並不配合其中美台之利益,讓美國政府相當不悅,但其內容並未說明清楚。與會的美國學者林霨(Arthur Waldron)意旨無論台、中兩國之間有多麼深厚的經濟連結,直到馬英九(1950~)在2008 年被選為總統之前,台灣卻一直都把中華人民共和國視為潛在的敵國。在美國的堅持及國民黨的大力支持下,台灣繼續採用自我定義的「中華民國」在運作──這是 延續國共內戰(1945~1949)敗逃者的國號(摘自台獨聯盟研討會公開資料)。


林霨指出美國官員的意旨,讓陳水扁總統在任內腹背受敵,因為美中的壓力下陳水扁總統捍衛台灣主權的決心,甚至許多的外交突破都讓美國相當頭痛。讓人想起 2007年三月四日陳總統參加「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二十五週年大會」時對台灣前途提出“四要一沒有”的宣示,這“四要”分別是:台灣要獨立,要正名,要新 憲法,要發展。“一沒有”則是台灣沒有左右路線問題,只有國家認同分歧與統獨問題。雖然兩千年陳總統剛上任時的「
四不一沒有」有很大的對比,但兩千年時剛上任時中國曾經以傳紙條威脅陳總統,故為台灣免於戰事恐懼、安定國內政經才發表「四不一沒有」。

十月十五日是陳水扁總統的生日,之前陳總統勇敢的說他自己的總統是「流亡政府的總統」,可以見得他對台灣主權的捍衛決心,為台灣獨立達成「台灣中國一邊一 國」的目標,姑且不論是否有其犯罪,但種種跡象看來八年任期的陳水扁總統是內外夾擊的被威脅,雖然他今日還是遭到非人道違反人權的羈押,並在獄中過生日, 聽來不禁讓人感到不忍,而且他任內種種的言論跡象他今日所做的監,是否為政治因素居多?


台灣綠頓下的北社、客社、公投護台灣聯盟、一邊一國連線,在九日於土城進行陳水扁總統六十歲慶生,相信陳總統終有一日會出來繼續為台灣獨立而奮鬥,而他遭受的一切現在歷史慢慢解密將還予其公道。


延伸閱讀:

1.86坪的總統府代序-只有蔣介石才會逃亡,我不會

天真的阿扁總統

【影片】蔡英文出席「建國 100年 流亡 60年」新書發表

贊升的BLOG-我的臺灣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