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他,馬的」是「什麼東西」?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陷入「綠卡」/「護照」漫天疑雲之中脫身不得,又爆發了利用市長職位圖利乃姊馬以南的醜聞。

馬英九出任市長,馬以南適時的成為中化公司副理;馬英九合併市立醫院成為聯合醫院,並且藥品從多家採購變成獨家,馬以南藉「裙帶」為中化取得招標優勢而得利。馬英九「一人得道」,馬以南等「雞犬昇天」,乃弟乃姊聯手,「肥水」果然「不落外人田」。

現在事發了,中化公司急著撇清,但台北市府卻像沒事般,八風吹不動,真的應了「皇帝不急太監急」的老話。問題是,馬英九有沒有違犯公職人員利益衝突的法律?中化公司的澄清只是當事人之言,不足採信,倒是檢調單位非介入不可,看看馬弟馬姊有沒有勾結圖利之實?而且馬以南在中化是不是坐領高薪到反常?有沒有拿回扣?順便一提,馬以南既是美國公民,在台灣的所得,不管合法或非法,有沒有向美國國稅局申報?

馬英九是「卡神」,馬妻周美青是「股神」,現在馬姊馬以南露出「門神」的面貌,真是「神仙、老虎、狗」,一門兼具。馬以南不僅是中化副總,還是神績生物科技董事長、中化裕民健康董事、生展生技董事;不是因為馬英九,何等何能可以左右通吃?其中有沒有玄機、內情?恐怕有得炒呢!到底馬以南葫蘆裡還有什麼藥?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最可恥、可鄙的當然數馬英九了;當「職業學生」、當「小組長」打「小報告」製造「黑名單」害人,固然罪無可逭,更叫人瞠目的是,騙人不打草稿,出口成謊。明明身懷「綠卡」卻公然否認,當場被逮還噴墨水來遮掩。這還不說,七七年拿到「綠卡」,卻敢寫文章說當時「只關切國內的選舉與政治」,「沒有…談綠卡,談高薪…」云云,了不起罷!

馬英九像「黑盒子」,不,馬家一族像「黑盒子」,一經打開,不堪聞問,套馬以南的話:「什麼東西」。「他,馬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大戲才剛揭開呢!
(作者金恒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