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雪災持續 預期大陸通貨膨脹再創新高

[轉載自:ntdtv]

大陸雪災持續近二十天,所導致的交通中斷、供電困難、物價上漲,嚴重衝擊到民生,本台記者近日採訪大陸各地民眾,重災區湖南等地物價漲幅驚人,有的翻倍上漲,一般地區蔬菜等產品價格普遍都上漲百分之三十,預測這場大雪將使中國通貨膨脹再創新高。

雪災造成的電網設施受損和煤供應不上,使供電持續吃緊,已經有13個省拉閘限電。湖南、江西、貴州等重災區,菜價則普遍上漲。

湖南民眾周曙光說水電都缺,生活很不方便,菜價漲一倍了。

周曙光:「我們這小鎮上就停了四、五天電了,偶爾晚上來兩個小時電,那個水管凍住了,樓上水池就沒有水了,生活用水必需去別的地方提水上來。平常賣兩塊的現在賣四塊到五塊。」

住在貴州貴陽的鄭艳芳表示,貴州大面積停電停水,交通事故很多,有的菜比較貴,一般物價都漲了30%了。

鄭艳芳:「停水停電郊區還很多,有的停一周了,凍了很久的,所以那些電網遭到破壞,電塔倒下來了,事故有一些,交通事故有一些,一些摔下懸崖,從橋下摔下去都有,一個大客車翻下去造成25人幾人死亡都有。」

江西當營縣王先生表示,他們那裡有房子倒塌,到鄉村的道路全部封閉,他的兒子在贛州打工討不到薪水,也回不來。

王先生:「房屋被雪壓倒了,聽說有好幾棟房子,好嚴重,鄉村要走路,車子進不了,我們在外面打工,到現在工資都還沒有拿到。」

江西陳樹應女士表示,物價漲太高了,苦不堪言。

陳樹應:「停電經常三兩天一停,油啊漲很高,菜也漲很高,煤氣都是漲很多,很痛苦,家裡沒有那麼多錢買。」

大陸連續大規模雨雪災害嚴重影響交通,也使中國新年前食品和能源運輸受阻,普遍預測,已經升到十一年來最高水準的通貨膨脹率,很有可能在一月份再創新高。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道

http://www.ntdtv.com/xtr/b5/aMain.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