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勿一失足成千古恨!/陳軍

台灣後代子孫未來的命運正掌握在今天手中握有選票的我們這一代,但是如今看來顯然大多數的當代選民仍然非常容易受到人為的操控及媒體的誤導,甚至無法擺脫短利的誘惑及人情包袱的情況亦多有所聞,能夠抽絲剝繭,明辨是非,獨立判斷,以大局著眼者仍然還是少數,所以在無法忍受表象的紛擾,不願深究亂象的源頭,光憑有心人的語言挑撥及坊間耳語謠傳之下就率爾投下手中選票的人比比皆是。這種「淺碟式民主的失衡選舉」不但會對台灣的民主幼苗產生無法彌補的傷害,更是造成今日政局近乎一黨獨霸,以及將來非常有可能禍延子孫的罪魁禍首。
其實,綜觀過去八年,事實之一是,由統派把持的立法院胡作非為,到處濫扯本土政府的後腿,唱衰台灣,才是造成今天社會動盪不安及國安拉警報的最大亂源;事實之二是,虛偽的趴著親吻台灣土地的連宋二人組敗選不甘,轉而聯共制台,認賊作父,才是把台灣推向敵我不分,亡國滅種之陷阱的罪魁禍首;事實之三是,西瓜偎大邊的馬英九以及其所領導的統派立委利用多數暴力綁架本土政府,一步步企圖把台灣的經濟命脈鎖死在對岸敵國,才是造成近年來台灣經濟蕭條的幕後主謀。但是,又有多少台灣的基層選民真正了解這些事實的前因後果?又有多少普羅大眾能慧眼獨具參透其中的奧妙玄機?不幸的,在本次國會改選的結果中所得知的答案是:「未過半數」!
本土政府深受台灣全民殷殷之所託,八年來的施政雖非事事盡如人意,尤其是對各種由黨國體制轉變成民主制度所應落實的轉型正義之推動不力絕對是難辭其咎,但是相對的,對國內包括雪山隧道及高鐵等在內的各種攸關民生食衣住行的建設成果應是有目共睹。但是如今政府縱有政績,亦難敵統媒的唱衰抹黑;縱非台灣政經失衡之始作俑者,亦難擋無官一身輕的再野統派一再的污衊嫁禍。
只可惜大部分的台灣選民還是無法理性及智慧的去明辨目前國家、社會、經濟等各方面亂象的癥結及根源,尤其在統媒大力放送及泛藍領導人別有居心地對所謂「開明專制」大加稱讚的誤導下,對國家的定位、敵我的分際以及對民主制度的堅持反而有逐漸鬆動的現象,再看到總統參選人竟然被爆料早已暗中持有外國綠卡,更造成許多人民對國家認同的錯亂和失望。在這種價值錯亂的灰階時空,台灣能否繼續往當家做主及普世價值之民主深化的大方向邁進,實在令人憂慮。俗云:「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一失足成千古恨」,接下來的總統大選,台灣人民在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之時豈可不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