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誠實有那麼難嗎?


馬英九及家人有沒有綠卡?誠實回答有這麼難嗎?馬英九及馬陣營說辭卻一變再變六七變,使盡閃躲裝無辜、反咬側擊等奧步硬拗,只求脫身,就是不肯誠實面對。

馬英九對綠卡的說法,從「全家都沒有」,到承認「夫婦曾經擁有」,再到「我現在沒有」,因為綠卡已失效,再表示他的「姊妹及大女兒都擁有美國護照」,但她們都不競選總統,不發生對他個人的忠誠問題。

就像剝洋蔥,一層又一層,當對手步步進逼,馬英九就不得不多露一點真相,誠信及形象就步步重挫,面對綠卡風暴席捲而至,馬英九及馬陣營不思誠實乃最好的對策,卻採取轉進側擊的奧步。

馬英九本人採裝無辜來閃躲,馬陣營的政客、歪嘴們則以亂咬對手,放砲側擊謝長廷來掩護馬,但卻沒提出任何實證,都成了空包彈,馬本人固然窘態畢露、馬陣營更是醜態百出。

馬英九必須就以下三大問題誠實以對,否則就成了視誠信如無物的無格政客:

一,他曾說「現在沒有」綠卡,這就如問你結婚沒?你笑答「我現在沒結婚」,不表示過去沒有、婚姻是否存續,只是當下沒有結婚,現在沒有綠卡,不表示過去沒有、綠卡是否繼續有效、尤其馬夫人周美青的綠卡狀態更不明。

二,馬表示一九八五年左右即放棄綠卡,那他一九八二年起當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身擁綠卡又當高官,恐已涉及公務員欺瞞上級、不忠不法問題。

三,綠卡風暴吹襲,馬英九及家人對國家忠誠問題也端上檯面,馬家姊妹及大女兒都是美國公民,馬英九夫婦曾擁綠卡,現在狀態未明,那麼,幾乎全家都是外國人,卻獨留英九選總統,他說這是愛台灣,能信嗎?

(轉載自由時報.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