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中國玫瑰與台灣野草

台灣是長青樹,不是馬英九通往統一之路的野草閒花!

不談「統一」,政經政見卻走統一之路,不談「終極」,卻漸進式導向統一,從馬英九接受本報專訪闡述的政見主張來看,「終極統一」仍是他最愛的「中國紅玫瑰」,「親台灣」只是拿來妝點通往統一之路的「野草閒花」,用過即棄任枯萎!


「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所謂九二共識,是馬英九的解決統一問題之方,姑不論九二共識本是子虛烏有、國民黨無中生有的,一中各表預設「一個中國」前提,台灣如果接受,就被框在一個中國牢籠裡,成為中國的一部分,統一問題是解決了,但台灣的主權就沒了。


還有,馬英九主張以兩岸「互不否認」處理主權爭議,但以「入聯」議題檢驗,就可照見其虛幻,因為,如果中國不否認我方主權,就不應否認台灣人民有加入聯合國的權利,那麼,不論是以中華民國名義返聯,或以台灣名義入聯,中國都不應阻擋,冰冷的事實卻是,無論返聯、入聯,中國都無所不用其極的阻擋。


馬英九認為「互不否認」可處理兩岸主權爭議,返聯、入聯公投都應可順水推舟才是,為何國民黨卻要發動拒領公投選票?為何不敢大張旗鼓推動自己所提返聯公投?為何還告洋狀力阻台灣入聯公投?顯示馬根本就是自欺欺人、自打嘴巴!


再看,馬英九把兩岸直航列為優先中的優先,迫不及待的要實現,但是,目前台灣與中國之間三通已通了兩通半以上,台灣卻是愈通經濟景氣愈低迷,M型化社會愈嚴重,一般人民的生活愈艱困,馬的直航優先,為的只是製造一時繁榮的假象,但是,熱鬧過後,台灣人民的痛苦才要開始。


台灣是長青樹,不是馬英九通往統一之路的野草閒花!
(自由時報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