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土城 全國都在看

■ 劉嘉穎

遷居到土城市已五年,一年多前市長選舉,我投票給盧嘉辰,原因是他把土城市政做得還不錯。

此次立委選舉,兒子問我為什麼沒有再把票投給他,我說因為當他選上國會議員,只能遵照黨的指示辦事,然而長久以來國民黨就只會顧及黨的私利,強迫黨員遵從,國會不比地方,即便是本土派的好人,就算過去把市政做好,進到國民黨掌控的國會也很難做出什麼有利於本土的好事。

言猶在耳,果不其然,他遵照黨意,不願依憲法規定在指定日期向立法院報到,執意延期報到一個月,屆時再由縣長周錫瑋指派代理人接手,藉此維護國民黨在地方上的利益。更令人訝異的是,他竟大言不慚的辯解說,補選要花很多錢,人民對此觀感不會好。

我想請問盧市長:一、你身為新科立委,一開始就帶頭違反憲法的規定,你有什麼資格擔任立委?

二、貴黨口口聲聲維護中華民國憲法,原來只要跟你們黨的利益相衝突就可以隨時改變解釋的嗎?

三、你說補選要花很多錢,人民對此觀感不會好,那你當時就不應該參選,因為只要你選上,就會有補選的問題!

四、請問你,一年多前,你參選市長時對我們的承諾呢?在那裡?我們是把票投給你,不是投給你的黨、你的代理人!

我很後悔選你當市長,也很慶幸選立委沒把票投給你,這件事剛好讓我給兒子一個印證的機會教育。貴黨未全面執政即視法律為無物,倘若全面執政,台灣人民不全被你們玩弄在股掌之間嗎?

你的競選口號「土城這一戰、全國都在看」,我告訴你,二月一日你要不要到立院報到,全國也都在看,請你不要丟土城人的臉

(作者為憤怒的土城市民,保險經紀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