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藍屁屁的王「剩」人

作者 陳軍

自稱是「聖人」且專打老虎的新科監察院王院長自從上任以來的所作所為讓人甚為失望,辦事是有在辦啦!但是只要辦到藍的案件就都歸類為「藍屁屁」的小事,不是毫無作為,殭屍一個,不然就是雖然通過彈劾,但是卻不敢公佈,也沒有任何懲戒的下文,就像馬戲團裡的雜耍;但只要沾到點「綠味」,則馬上精神振奮,立刻將之歸類為「狗屁倒灶」的重大案件,八字還沒一撇,就馬上自由心證武斷認為必然弊端重重,罪大惡極,連砍頭剖肚,凌遲致死,都難消「王聖人」心頭八年在野的失業之恨。
馬政府上路以來,疑似弊案接踵而來,狗屁倒灶之政策也是一籮筐,諸如:后豐斷橋事件、豐丘明隧便道活埋事件、陳雲林暨台灣警察濫權暴力事件、爛貓出包事件、李慶安國籍暨貪瀆案件、八百億擴大內需涉嫌綁樁事件、各類行政官員缺口德冷血事件、馬政府各部門遇事推諉塞責等等罄竹難書、層出不窮的弊案,以及其責任歸屬問題,卻不見負有監察當權執政者之責任的打老虎監察院有任何的作為,平時耳聰目明,不可一世的「王聖人」此時卻變成了裝聾作啞,僅成為當權者遮羞避醜之剩餘價值的「王剩人」。
對自家縣長鄺麗貞通過彈劾卻不敢公佈,對前朝他黨官員,如邱義仁、黃志芳的巴紐案就大陣仗親上火線督軍開記者會大談彈劾內情,作秀不落人後。監察院上自王建煊,下至監察諸公,個個金玉其外,口若懸河,但上任後至今的所作所為卻像極了當權者剷除異己的爪牙,政府胡作非為之施政的裹腳布,不但讓人民失望,更愧對國家賦予其主持公平正義之聖人的封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