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聖山種菜、割草、泡茶

作者 Peter (緒贊)
2009/05/31, Sunday

觀看更多活動照片

贊勺與我早上9點到聖山,贊委、贊協、光間已展開工作,桃園的光綬昨天就到了,夜宿聖山,他有三天的實修勞作。拜過台灣神之後,沿山路拾級而上,碰 到基隆的贊鄭,蹦蹦跳跳下山來,原來贊鄭的爸媽 -- 贊恢、贊郎,正在山頂台灣神坐鎮石碑前,與贊乘談天,而剛完成的松樹石桌旁,是一對聊天寫意的母女 – 贊厝、贊屋,贊屋的寶兒子,一個抓蟋蟀、一個學照相,想必也是豐收處處。

站在山頂望去,一輛輛車子從大馬路轉進聖山小徑,先是贊焰、贊煇夫妻,再來是卓蘭的贊啟、敏奐夫妻,草屯光澈、助理贊浬各騎一台ㄅㄨㄅㄨ,後來是贊匕、贊 座夫妻開車載敏密、高雄敏琦,贊跟的弟弟贊塔一人前來。 卓蘭的贊雅與女兒贊豐、姪女贊呢一輛車,近午時分,彰化普宜載敏冰道長與太太兒子,午後,助理贊昱與先生一起來耕耘聖山。下山前,贊裙也帶媽媽、小馬過來 走走。

今日工作分成幾部份,割草與種樹,種菜、採摘藥草、構築水路,大家齊心協力,交談熱絡中完成一整天的淨山活動。大熱天下,中間幾度休息,吃的是贊座、敏奐的好廚藝,喝的是聖山自產的赤早某涼心退火仙人茶,吹的是陣陣透心脾清風,心中拜的是228建國大菩薩、修的是當家作主、天命傳承實踐大道。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感恩同修無私付出,希望台灣神保庇!!

延伸閱讀:
大地照片走廊-聖山種菜、割草、泡茶
聖山的禁制
【影片】台灣聖山-綠野仙蹤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frontpage&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