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阿扁總統給贊屋的回信

作者 陳水扁 | 贊凡
2009/07/23, Thursday

以下為阿扁總統,親筆回信內文及回函信封之掃描圖檔(為保持原意,請勿任意修改或變造):

Dear大地志工-贊屋同修:

非常高興接到您的來信鼓勵,雖然外邊的聲援變成我被三次還押的理由,我還是衷心感謝您和大地志工們,包括也有來函的王奕璋道友。

我知道您知道我,是看了我立委時代的問政錄影帶,20年前進到國會要做一個正義、認真、專業的立委,是一早天未亮就趕登記發言,加上一群年輕幕僚協助問政 的結果,一點也不僥倖。市長四年施政滿意度最高89%,即使落選也有76%,接任的馬市長八年亦未打破。儘管連任失利,卻讓我當上總統,上帝還是公平的。

1997年年初,我自告奮勇當桃園才女呂秀蓮選縣長的總幹事,我很賣力的在輔選,比我自己選還認真,也因為這樣的緣分,促成2000、2004年兩度「水 蓮配」,改寫台灣的政治史,也鑄下今天被幽禁土所的命運,成王敗寇,政治的殘忍無情烙印在心,無語問青天。這是台灣人的悲哀,也是曾為台灣人總統的不幸。 如同您所說,高雄世運台灣驕傲,2002年7月我第一次和IWGA世界運動總會主席朗佛契在總統府見面,有一年的時間,我和中央政府執政團隊用盡一切為高 雄申辦2009世運代言爭取,2003年8月終於讓高雄市在多個競逐的城市中出線。緊接著行政院體委會等部會挹注百億經費,只為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全世 界都在看,台灣不能輸。我雖然人在獄中,欣見世運開幕的成功,宣布世運開始的是下令押我的馬總統,願他能夠心安。

盼在麻豆代天府還有機會握到您的手。敬愛的楊醫師身體違和,甚為掛念,請代轉我對他的關懷與祝福之意。期待明年228台灣聖山之約。再次謝謝您-20年的「扁迷」,家人併此請安!

祝暑祺

陳水扁(贊凡)2009.7.21晚

source: 阿扁總統的回信

延伸閱讀:
大地照片走廊-講堂二、三事
分享寫信與收信的心得
贊屋給阿扁總統的一封信
寫信到土城看守所給阿扁總統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
贊屋的部落格─龜毛萍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10&Itemid=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