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影片】禁忌的國家-台灣大歷史~新書發表會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09/07/12, Sunday


影片共六段,可連續收看


picture source:amazon.com

2009/07/11於台大校友會館,望春風文化事業公司與美國台灣出版社舉辦禁忌的國家-台灣大歷史~新書發表會

新書介紹 by 望春風

這是一本媲美房龍《人類的故事》的台灣新史書 彭明敏教授專文推薦 ‧加拿大駐外記者文達峰耗時十二年精心巨作 《禁忌的國家—台灣大歷史》 Forbidden Nation─A History of Taiwan 新書發表會,本書是一本由外國人寫的、非常精彩有趣的台灣通史。

作者文達峰(Jonathan Manthorpe)是加拿大《溫哥華太陽報》的駐外記者,曾多次到訪台灣,接觸許多外國駐台人員和台灣各界人士,廣泛蒐集資料。他醞釀這本書很久,全書 大部分在台北藝術村寫成。本書最大特色,是作者以一個老外的身分,把台灣史寫得道道地地、精彩萬分,既有學術著作的考究精神和旁徵博引,又有通俗歷史的趣 味性和故事性。

縱貫全書 的,則是高度精鍊的文筆和詼諧幽默的風格,十分引人入勝。更重要的是,全書以台灣主體價值為史觀,立論格外精闢,也流露對這塊土地的深刻關懷。譯者柯翠園 是台灣頂尖的翻譯家,她把這本書譯得雅俗共賞、趣味橫生,洵為一流佳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Film Source: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69&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