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南京禽流傳再奪命子死父亡

中國衛生部今日通報,本月二日南京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者陸某的父親也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而南京腦科醫院消息人士今日則透露,陸某的父親已搶救無效死亡。同時,與死者密切接觸的人中又另有兩人出現不同程度的疑似禽流感症狀。\【本報記者趙璐南京七日電】

綜合幾位消息人士的表述,繼陸某死亡之後,首先出現禽流感症狀的是他的父親,已於本月六日搶救無效死亡。據透露,陸某的女友與母親相繼出現疑似禽流感症狀,其女友病情嚴重目前正在重症病房搶救中,陸某的母親也已被隔離檢查。對於陸某家人病況詳情及治療情況,消息人士沒有詳細透露。

密切接觸者接受觀察

今天晚間,中國衛生部網站通報了此消息,確認江蘇省新確診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通報說,患者陸某,男,五十二歲,江蘇省南京市人,是十二月二日確診的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的父親。在醫學觀察期間於十二月三日晚出現發熱症狀,即以「雙下肺炎」入院治療。十二月五日,江蘇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患者呼吸道樣本檢測顯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陽性。十二月六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患者呼吸道標本覆核檢測,結果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陽性。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確診病例定義和中國診斷標準,江蘇省人禽流感防控專家組判定該病例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確診病例。

通報還表示,疫情發生後,當地政府高度重視,已按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應急預案》採取了相應的防控措施。對全部密切接觸者實行嚴格的醫學觀察;截至目前,未發現異常臨床表現。該病例的有關情況,衛生部已向世界衛生組織、港澳台地區和部分國家通報。

衛生廳否認新死亡病例

然而,今天下午記者向江蘇省衛生廳求證上述消息時,則得到完全否定的回答。江蘇省衛生廳某官員堅持認為,目前除通報的一例禽流感死亡病例外,江蘇絕沒有再出現任何因禽流感死亡病例,陸某的父親的確出現了疑似禽流感症狀,病因仍在確診中,目前的治療也已經出現轉好跡象,病人病況日趨平穩,而死者的其他家人都在嚴密隔離監控中,身體沒有任何異樣。與陸某有過接觸的多位人士也都被隔離並在密切觀察中。

轉貼自大公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