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國民黨早就拆了蔣介石的牌

我彷彿聽到滿清帝國結束時一群被趕出紫禁城的太監們在集體哀嚎;我好像看到一群習慣綁小腳的女人們在痛罵提倡「放足」的革命家秋瑾是「人群的妖魔」;我又好像看到一群不習慣過主人生活的黑奴在辱罵解放黑奴的林肯破壞了他們的生活。為了把獨裁者紀念館的招牌「大中至正」,改成「自由廣場」,一群效忠蔣家獨裁政權的殘餘勢力聚集在民主紀念館(原來的中正紀念堂)前面阻撓叫囂,如喪考妣,醜態百出。獨裁者已經走了,他的徒子徒孫們卻依依不捨,試圖抵擋時代的巨輪。這是任何新舊時代在更替之際,必定會出現的場景。
一些被蔣家政權植過晶片的可憐子民來此「深追先帝遺詔」而「臨牌涕泣」,我難免心生幾分憐憫。但是他們價值之錯亂,卻令人啼笑皆非。
例如,來鬧場的民眾中,有人舉著示威牌,寫著「撕毀族群」標語。把獨裁者的標語改成「自由廣場」就是撕毀族群?莫非所有「外省人」都擁護獨裁政治,反對民主自由?這真是對「外省」同胞的極大侮辱!
一位台大政治系的學生冒穿警察制服,也來鬧場,嘴巴喊著說他怕中華民國丟臉。「中華民國」被這種價值錯亂的學生效忠,也真是丟臉。我後來知道這位學生是一位藍色律師的兒子,也就見怪不怪了。
更嚴重的價值錯亂是,當中央警政署派警察維持秩序,郝龍斌市長就破口大罵這是在實施「戒嚴」。這位軍頭之子竟然忘記蔣家政權長達卅八年的軍事戒嚴是怎麼回事,馬場町的刑場有數千人在來不及看到第一道晨曦就被槍決,景美看守所、新店的軍人監獄,關過十三萬人,其中多的是憂國憂民的知識份子。至於人民失去言論、出版、集會、結社…各種自由,那就不足掛齒了。那樣的戒嚴時代,郝龍斌一點感覺都沒有,今天只是中央派員警維持秩序,就被他罵成戒嚴。
馬英九也不甘示弱,痛罵拆牌是「新威權」的表現。我很想知道,「拆牌」的「新威權」你無法忍受;「殺人」的「舊威權」你為何可以忍受?馬英九更坦白表示,等他當選總統之後,還會把牌子再掛回來。大家都聽清楚了,這正是舊威權要復辟的宣言!
看似強悍,實則懦弱的是,一位號稱競選「中國立委」的助理,開車要衝撞台獨民眾,結果撞傷數名記者。而竟然有統派媒體報導說是綠營民眾開車撞人。中國還未「統一」台灣,這些在台中國人就已經蠻橫至此,真正「統一」還得了?
本文即將結束,才要進入我的主旨,那就是:藍營的政客們不要再假惺惺要維護蔣家的招牌了,其實蔣家的招牌早就被你們自己拆了。蔣家來台雖然實行白色恐怖統治,但是兩蔣堅定反共立場,毫不妥協。還記得蔣介石的訓示嗎?─「反共必勝,建國必成」、「反共絕無妥協,奮鬥才能自由」、「愛國必須反共,反共必須團結」,國民黨怎麼把蔣介石這些標語給拆了呢?還跑去北京和中國共產黨哥倆好。看看你們原來的黑機關「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現在「反共」兩個字早就拆掉了,變成「中國青年救國團」,還一天到晚跑去和他們以前要消滅的「共匪」排排坐、吃果果。
你們為了媚共,可以拆蔣介石的牌;我們為了民主自由,當然更可以拆蔣介石的牌?

(作者李筱峰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專任教授)本文刊載: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