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如果在美國有個「英國XX黨」

如果在美國有個「英國XX黨」,或在日本有個「美國YY黨」,或在....,一定會是件極為荒謬、不可思議而不可能存在的事,蓋世界任何一個獨主自主的正常國家,都不會容許一個帶有外國國號的政黨存在。這樣簡單的道理說明了,在台灣,衹要還有一個明顯高掛著外國國名的「中國」國民黨存在,那台灣就絕不會是一個獨主自主的正常國家!

 而如果有個「英國XX黨」,在美國說要愛美國,要競選美國總統、國會議員或地方首長,一定會被認為是一件選舉大笑話,會被選民嗤之以鼻而唾棄的!所以,在台灣,一個有外國國號的「中國」國民黨,要在台灣競選總統、國會議員,並說他們要愛台灣、要本土化,會對抗另外一個敵對的中國而維護台灣主權....,你能相信嗎?

 這種情形是公然在侮辱台灣人民,是在諷刺台灣人民是不識字的文盲與白痴,不認得那斗大字眼「中國」的涵意!所以,在台灣,衹要還有一個「中國」國民黨在參與選舉,那就是一件荒謬、不成熟的選舉,選民的水準也會貽笑四方,台灣也絕不會有正常的政黨政治!

 台灣有著嚴重的國家認同問題,其主因就是來自「中國」這兩字在台灣所造成的混淆,蓋在海峽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實際」存在的中國,而中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卻是早已消失而不存在的「虛假」的中國;在台灣,有些人認清了台灣既不屬於實際的中國,也不屬於虛假的中國的事實,但有些人卻還相信並沈緬於中國國民黨所塑造的虛假中國的夢幻裡,所以,造成了台灣國家認同的混亂。

 而國家認同問題,也連帶讓「中國」這兩個字成為台灣族群間很敏感的字眼,一個本身就帶有強烈族群字眼的「中國」國民黨,若不改名,就當然會成為族群衝突的導火線。所以,在台灣,衹要中國國民黨還存在,那虛假的中國就永遠會是台灣國家認同及族群衝突問題的最大亂源!也是台灣無法向前行的主要障礙!

 台灣要成為一個真正獨立自主的國家、要族群和諧、要正常的政黨政治,就不該容許任何帶有外國國號的政黨存在,所以,我們應該對中國國民黨作一個最卑微的請求,要它對台灣作最起碼的尊重,要它改名,拿掉那與台灣格格不入的「中國」兩字,否則一切免談!

 如果它不改名,那麼,它就連參選的資格都沒有,我們也別無選擇,絕不能投票支持一個帶有外國國號的政黨及其候選人。

(黃世安/美國華府同鄉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12.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