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馬英九在想什麼?

報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氏,曾向訪台的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保證不會「片面」變更台灣現狀。我們(而且美國)應該害怕的,不是馬氏膽敢「片面」變更現狀,而是他與中國「雙方同意」變更台灣現狀。例如:
(一)不是「片面」而是與中國「雙方同意」:每日允許三千、五千、一萬中國「遊客」訪台,即經常有數十萬中國人全島到處徘徊。現行海防之下,據說已有成千上萬中國間諜潛伏於台灣,一旦中國「遊客」開放來台,將有無數中國第五縱隊,在台灣自由活動,也使台灣環保和旅遊品質急速惡化,他國旅客將視為畏途,避之唯恐不及。
(二)不是「片面」,而是與中國「雙方同意」:徹底三通,不但民間,官方高層也自由互訪,商討如何建立更「密切」關係,再進一步,中國政治、軍事、商務、教育、文化「專家」前來「協助」台灣制定國策和法律。
(三)不是「片面」而是與中國「雙方同意」:在經貿上更緊密擁抱,甚至成立「共同市場」,給台灣工商、勞工、農業莫大衝擊。
(四)不是「片面」而是與中國「雙方同意」:承認中國學籍,使台灣充滿經過中國洗腦,主張「統一」的社會領袖和官僚體系。
(五)不是「片面」而是與中國「雙方同意」:大量合法進口中國廉價海農產品,台灣市場充斥劣質且含毒的中國食品。
(六)不是「片面」而是與中國「雙方同意」:台灣逐漸撤銷軍備,中國軍艦、軍機經常「友好」訪問台灣港口和機場,進而建立軍事基地,尤其潛艇中心。
(七)不是「片面」而是與中國「雙方同意」:中國協助對台灣青年予以軍事訓練,將來一旦中美開戰(不少專家認為將難於避免),台灣則成為第一前線,台灣士兵就在陸海空與美國激戰。
(八)不是「片面」而是與中國「雙方同意」:鼓勵台灣人民大舉移住中國西部,從事開發,彷彿西藏之漢人已多於藏人,在台之中國人將多於台灣人。 馬氏矢言「不片面」變更現狀,台灣人民和其子孫就能安寧過日嗎? (作者彭明敏為前總統府資政)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