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國軍退役將領群聚中國,老美緊張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光唐
2010/09/07, Tuesday


(photo source:
Taipei Times)

國軍退役將領支領全薪,地區留守中心、榮服處均設有專人服務,每年三節定期慰問,年終獎金沒了,但有慰問金,年節兒孫紅包沒問題,每個月還有伙食補助,餓不著,往生國軍樂儀隊支應、部隊派員悼祭、覆蓋國旗,備享尊榮。

每個國家皆有假想敵,以為戰備整備之準據,兩次大戰均未波及的中立樂土-----瑞士亦然
;中共至今始終未放棄武力犯台,且部署近千枚飛彈於彼岸,連承平之日本都將其列為威脅目標,更惶論與其對峙多年的台灣。

台美雖無邦交,但美方基於戰略利益考量仍存繫著微妙關係,每年均實施軍事交流,台灣重要軍備皆為美制系統,與美方同步之機敏裝備均定期派員來台稽查,顯見美方對台之重視與謹慎,曾掌控國防大計之將領諸公大批進出中國,美方之憂心不言而喻。


1950 年蔣介石延聘一批前日軍將校來台籌組軍事顧問團(暱稱白團),協助瀕於瓦解的國府整軍經武,這些人與台灣毫無淵源卻力挽國軍頹勢,戮力阻擋中共赤化,誓死 悍衛台灣;反觀這些媚共將領,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靠台灣人供養,毫無感念之心,病急了才想到爹娘在台灣,還得派專機接回,
難怪現在部隊已搞的敵我不分,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致軍紀事件層出不窮,還得靠電視台製播無俚頭「新兵日記」搞笑,沖沖霉氣

今年漢光演習先實兵後兵推,猶如削足適履,本末到置,這也難怪,敵人都已成馬區長親擁對象,軍人還何須戀戰?
建議馬區長,國軍不如採「BOT」案,統由泰勞承包,白天當兵晚上看護,反正也不打戰,擺擺樣子,泰勞體力好,體能測驗一定不差,如此,募兵經費也不用籌措了,省下大筆國防預算又可以讓你發一次消費卷,拉抬五都選情

(撰於2010/09/05)



延伸閱讀:

台灣軍教片不會演出的100件事

蔣介石的影子兵團-白團物語 蔣介石的影子兵團-白團物語


光唐文章:

花博弊案 ── 一群毫無肩膀的軟骨頭主演的爛戲碼

從青棒加菜金,看扁案

談台北花博採購弊案@讀書會(2010/08/31)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79&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