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聖山-辛勤的果實

作者 Anita | 贊乘
2010/09/16, Thurs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金桔樹從家裡的盆栽移植到聖山有兩年的時間(2008~2010),最近終於看到金桔樹結果了。

剛開始,小金桔樹好像不太能適應風吹日曬雨淋的野生生活,葉子一度有點乾扁,老是長不高。


靠著同修們細心的呵護:澆水、剪枝、施肥,枝葉開始穩固了些。


但是,怎麼住在隔壁的杜鵑花都開過兩次花了,旁邊的雜草也快速的成長,金桔樹好像睡著似的,不長大、不開花、不結果。


2009年我到外縣市工作,不再每個禮拜幫他澆水,甚至幾個月才看他一次,也極少施肥了。


2010年6月我驚喜,幾朵小白花默默開在枝枒上,應該很快就會結果了吧?沒什麼農業常識的我在心中暗自竊喜。同時,我看到幾隻
豆芫菁暢快的啃食樹葉,我毫無對策,只能祈求台灣神照護。

天然的果實似乎長得特別慢,2010年9月某日備好剪刀,跨過被雜草淹沒的小路,打擾蚱蜢、蚊蟲們的好眠,趕在午後雷陣雨前剪下幾顆金桔,獻到台灣神座前,感謝
台灣神的照護,也感謝大地的志工們辛勤的付出。

小小的果實,見證了台灣聖山的開發,從黃土一片到草木繁茂,從黃土一片到蔬果結實累累,不是台灣神在一夕之間變幻出來,是大地的志工們,持續不斷的付出與耕耘,歷經陽光、雨水、體力和汗水的交織堆疊,在歲月中醞釀出來的精華。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作為台灣獨立建國的教育基地,不需要雕樑畫棟的豪華宮院。志工們維護聖山的自然環境,以最自然,苦幹實幹的精神,腳踏實地的為台灣獨立建國努力。相信時間到了,自然能嚐到努力的成果。


盼了兩年才結果的金桔;感謝台灣神的照護


長得像"鳥"的植物


金黃色的花苞


延伸閱讀: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影片】台灣聖山 Happy Farm-菜園巡禮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613&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