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活動預告】圖博系列影展-逃離西藏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0/09/27, Monday

【圖博電影在台中

1959年3月10日,拉薩的圖博人紛紛走上街頭,要求中國撤出圖博的軍隊,幾週後,數以萬計的圖博人在這場抗暴中傷亡殉難,寺廟被大舉破壞,達賴喇嘛帶領著圖博人自此流亡印度,展開至今長達半個世紀十二萬名圖博人流亡各國的日子。

9月2日是圖博民主日,為了讓台中的朋友能多認識流亡圖博的社會,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與台灣圖博之友會共同主辦「圖博電影在台中」,自9月起每個月舉辦一 次,至12月,共計四場電影欣賞活動,再邀請圖博專家及人權工作者,藉由電影及深度座談,讓台中的朋友,一起來認識圖博的民主及人權。

台語宣傳帶(口白:Stella)

mp3下載

華語宣傳帶(口白:Rainbow

mp3下載

放送電影-逃離西藏(Escape from Tibet,50分)
在中共的統治下,越來越多圖博人無法忍受精神折磨、迫害、高壓統治而逃離自己的家園,為此,他們在零度以下的19,000英呎高山上行走1,600哩。即使克服嚴峻天候的考驗、取得難民身份、晉見達賴喇嘛,最後,他們卻必須返回圖博……

與談: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達瓦才仁
時間:
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14:00-17:00
地點: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文化中心斜對面)
電話:
04-2372371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4-23723710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聯播:
228網路電台Live直播

主辦:
台灣圖博之友會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圖博電影在台中】時程表

延伸閱讀:
【影片】圖博系列影展-「雪山下的火焰」座談

【活動預告】圖博電影在台中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629&Itemid=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