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影片】台灣228關懷總會來訪聖山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0/04/19, Mon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Adam;Embed: YouTube

4月16日(五)下午,台灣228關懷總會由理事長張 炎憲教授與秘書長林 黎彩女士帶隊,前往「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進行參觀,有別於以往鄉親到訪全國228紀念公園的憂鬱氣息,這次228受難者家屬 的後代來訪聖山,很明顯感覺到聖山一股陽光與向上的正氣。

期間由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進 行導覽與接待,楊醫師向團員介紹聖山上的228紀念碑與追思牆,皆是由台灣原生的石頭所製作,大家都感到相當認同與讚賞,楊醫師也向團員解說「台灣人拜台灣神」精神與意義,而228受難者家屬對於這種正面思考的觀念,也表示支持,228不只是228家 屬的228,而是全體台灣國民的228,因為228大屠殺是台灣人開始覺醒,想自己當家做主的歷史轉捩點。

團員中也來了一位台灣神的後代,那就是為了嘉義市市民而光榮犧牲的大菩薩
潘 木枝醫師的兒子潘信行先生,大地志工Rainbow曾 經有感於潘木枝醫師的義行而創作一首台語詩,因此當天見到潘木枝醫師的兒子時,內心更是充滿激動與感動。而228當時為台灣人民犧牲的民族英雄都可以稱為台灣神, 台灣人必須以謙卑虔敬的心情,效忠先人保台、護台、建國之精神,承續此等天命,始生至死,為台灣的民主建國而奮鬥,方能確保吾等子孫生生不息,免除種族絕 滅的大浩劫。

一整個下午的氣氛大家都很開心,團員們也希望下次揪更多團員到聖山參觀,228的精神也已經逐漸帶領台灣人民走向民主建國的自由大道。


延伸閱讀:

台灣228關懷總會

【影片】看見228的陽光-精華版 (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暨阿扁們網聚@聖山)

為市民而亡,身雖死猶榮-潘木枝

台灣國原創運動【拜台灣神】 (附貼紙及語法)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聖山交通路線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019&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