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王塗發談ECFA@第五次民眾大會

作者 Angel | 贊之
2010/04/26, Monday


轉貼語法

註:王塗發聲音都快沒聲了,應該講很多場了!(感謝他提供資訊讓大家知道台灣快面臨 ECFA!大災難)

相關訊息-王塗發接受訪問:
這篇報導給您解決~對 ECFA的霧煞煞?

影片內容:

1.馬英九在6月底一定要簽ECFA,但內容說不清楚。

2. 根據了解,簽ECFA就是要建構一中市場,就是香港CEPA(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翻版,為了建立一中市場所簽的合約=新的馬關條約,2000年蕭萬長卸 任後,就去中國開拓兩岸共同市場,
兩岸共同 市場等於一中市場,就是將中國、香港、台灣、澳門整個合在一起,在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之下,進一步經濟之下,中國和台灣之間所有的商品、貨幣、資金、 技術等都互相自由交流,稱為一中市場。

3.
中國說:開始可以放棄台灣對中國投資的 限制,三通,到最後經貿政策和我們所用的錢、貨幣全部都統一,稱為一中市場。

4.西元2005年連戰去中國連共制台,也就是國共論壇,就開始推銷一中市場,但中國認為要簽類似中國和香港簽的CEPA的內容,這是中央對地方的安排。


5.馬英九就任就全面開放,西元2008年8月
馬英九接受墨西哥太陽報訪問, 說明了和中國的關係不是國家對國家的關係,而是地區對中國的關係,去主權 化,去國家化,就是準備簽ECFA,但中國認為要簽CFPA,但馬英九認為都可以,到去年二月時馬英九才定案說:兩岸經貿關係叫ECFA,ECFA就這樣 產生了。

6.簡單講,
簽ECFA就是要建構一中市場, 其實就是香港跟中國簽的CEPA翻版,尹啟銘講得很傳神,「三個蛋黃加蛋白」,三個蛋黃是貨品貿易自由化、服務貿易自由化、投資自由化,如果將香港 CEPA條文拿出來看,第一條目標就是這三個蛋黃,其實就是一中市場。所以,ECFA實際利弊得失很明顯,就是兩邊到最後都撤除關稅,根據WTO架構,十年內有九成以上產品通通都要零關稅,有利產 業就是原來較高關稅或較強競爭力的產業,不利的就是勞力密集產業,因為我們生產成本比中國高,等於是大財團有利,但傳統產業、中小企業、甚至農業一定是受 害,接下來就是勞工受害,薪資水準下降,貧富差距擴大,最後就是香港化。

7.
馬英九說勞工不會進入,但內政部統計, 中國專業人士來台,前年七萬人,去年十五萬人,已經增加一倍,前幾天內政部不是放寬規定,中國專業人士來台都放寬了,所以說不開放勞工有什麼用?難道專業 人士不叫勞工?農產品不開放也有很多專案進口?還是一騙再騙啦!

8.
承認中國學歷,用我們的資源去教他們的 學生,最後有可能專業人才留下,搶大家的飯碗,所以大學生畢業就等於失業,非常嚴重。

9.如果台灣和中國真得變一中市場,台灣對中國的依賴性就提高,投資已經80%都在中國,現在出口已經超過4成對中國依賴性,簽了更嚴重,整個歐洲、美 洲、日本、澳洲等國家的出口都要轉到中國,最後整個台灣經濟發展完全會落入中國的手中。


10.如果中國對台灣採取貿易制裁,中國經 濟學家說:一個星期就要將台灣消滅!

11.ECFA是賣台的契約,大家要支持公投,拒絕ECFA。

延伸閱讀:
ECFA 不就是金光黨的假金條嗎?

【錄 音筆記】許忠信談ECFA對台灣服務業的衝擊

【影 片】袁紅冰談ECFA及台灣未來的經濟出路

2010.04.25 蔡英文vs.馬英九 ECFA辯論-民視新聞

贊之的BLOG-勇敢台灣人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045&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