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影片】晉美諾布 Jigme Norbu 追思會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2/21, Mon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

2月19日晚上7點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舉行一場圖博宗教儀式的追思會,紀念日前在自由圖行(Walk 4 Tibet)中意外因車禍喪生的達賴喇嘛姪子晉美諾布(Jigme Norbu)。晉美諾布先生於去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在台北龍山寺開始,以行腳的方式走到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歷經兩個禮拜,藉此宣揚世界人權、自由的普世價值與圖博獨立,並和台灣許多NGO與民間友人建立深厚情誼。

追思會後許多自由圖行成員、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與台灣NGO團體分別表達他們心中對於晉美諾布的敬意與不捨。台灣圖博之友會副 會長楊長鎮先生表示諾布是一個自我紀律要求非常高的人,要求自己把每天行程的照片上網讓全世界的人知道;也感謝諾布教台灣人許多東西,讓台灣人知道自由的 可貴。最後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先生勉勵大家無須太難過,站在佛教輪迴的觀點來看,諾布還會有來世;至今圖博已經有一百二十萬人在中國的 壓迫下死亡,諾布只是步上前人的後塵而已;繼續諾布未完成的工作,才是大家需要努力的方向。會後主辦單位準備印有諾布在自由圖行的身影布幔供大家索取紀 念。


延伸閱讀:

【訃文】追念Jigme Norbu

Walk For Tibet official web site

【影片】Walk for Tibet 台中地區座談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