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全 民 公 敵

作者 陳 軍

馬先生在國內經濟「馬上」一片倒後,終於神勇地站出來說:「我們不是被嚇大的!」這句馬氏名言有著諸多語病;第一、「我們」是誰?指的是馬政府的行政人員?還是全國人民?第二、被嚇大之說,指的是被誰嚇大?是台灣人民?還是政治評論家?還是對「馬上」投中的馬政府沒有信心而落跑的外資?甚或是仍然以台灣為主要解放對象的中共解放軍?第三、人家要嚇你的動機是什麼?還只是自己嚇自己?

以上這些問題要是馬英九先生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到頭來這句話的真實意義

很可能僅僅是一句類似患有「被害妄想症」精神病患者的囈語,只是用來掩飾自己施政「馬上」失敗的窘態,以及用來暫時轉移民怨所指向的目標而已;亦即是塑造「你看!我們都是站在同一艘船上的受害者。」的形象,企圖以此烏賊戰術矇騙真正受害的大群廣眾,藉此規避自己實際上才是必須負起所有政策的設計失當及施政荒腔走板之主要過失責任的人。

選前「馬上好」、「我們準備好了」的種種漂亮口號喊得漫天價響,選後卻一切任其「回歸市場機制」、一切施政缺失都怪罪給「前政府」及「國際景氣趨勢下滑」的必然因素。尤其是選民一票一票選出來且自我期許要成為「全民總統」的馬先生,卻一路龜縮到第二線,老是把行政團隊推到第一線去當炮灰,最後被民怨逼得不得已才好不容易現身鎂光燈前,卻只能從口中迸出這麼一句亂槍打鳥式的「被害妄想症」名言,我們這些指望「馬上」全部都會好的死老百姓卻只有自個兒躲回老窩裡猛捶心肝、暗自垂淚的份。只是當民怨沸騰到爆發點,馬先生由「全民總統」變成「全民公敵」的結果將一發不可收拾,屆時,就算馬先身把兩蔣老神仙或對岸解放軍頭頭搬出來當擋箭牌,相信也難救奄奄一息的無命之人了!

筆名:陳 軍 97/07/12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