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馬總統心目中的台灣

作者 陳 軍

台北的馬先生終於如其父生前之願順利地登上了台灣總統的寶座,但是這位口口聲聲說死也要葬在台灣,但卻又主張終極統一的香港人,其心目中的台灣又是個怎樣的映像?不禁令人好奇。

這個答案在最近其個人於媒體前脫口說出台灣人民很「Cynical」之後,終於漸漸的浮現,也因此得以窺知其心中對台灣定位之究竟。

選前馬團隊諸多文宣及其個人言談間無意所吐露之心聲,諸如「一高二低的台客」、「勉強當人看的原住民」、「穿藍白拖的草莽台灣人」、「喜歡裸露馬『屁』的台灣『ㄏㄧㄠˊ女』﹝亦即喜歡看阿久騎鐵馬沒穿內褲及裸男出浴中的台女﹞」

、「貪錢怕死的賤民﹝有錢就能使之推磨的台鬼﹞」、「趕羚羊之聲要幹醮的對象」「他,馬的,就是要愛﹝害?﹞台灣的愚民」等等,其實都已經在在地暴露出馬先生對台灣及其人民所抱持態度的蛛絲馬跡,只是憨厚古意的台胞﹝呆胞?﹞不察而已。

「Cynical」言下之意就是憤世嫉俗、自私自利、刻薄寡恩的無恥行為。獲得765萬選民愛戴所選出的台灣總統,其眼中的國人竟是有如上述之如此惡毒不堪、不知感恩﹝何恩之有?﹞的歹民!上任不到百日,任由物價飛漲、民生凋敝,甚至公然利用公共政策劫貧濟富、圖利樁腳,對三餐已難以溫飽而苦不堪言的百姓及飽受天災人禍肆虐的受災戶,竟然反而將之鄙視成「Cynical people」。這種口口聲聲說要「苦民所苦」,卻把台灣人當作是下賤且不知感恩之奴民看待的偽善總統,當下實在已經不值得台灣百姓繼續給予自欺欺人式的支持與愛戴。

筆名:陳 軍 97/07/24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