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千金難買早知道

作者 陳軍

俗云「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已套牢」,「不見棺材不流淚,不到黃河不死心」。這就是目前台灣處境的最佳寫照。

七百六十五萬選民在2008年勇敢地把手中神聖的一張總統選票投給馬英九,期盼其號稱博士滿堂,人才濟濟的財經團隊能為每況愈下的台灣經濟注入活水,「馬上」起死回生,但是結果呢?三個月後卻換來物價只漲不跌,股﹝苦﹞海無邊的慘境。經濟「馬上」倒不說,捍衛國人最基本的身家、性命及財產安全,讓人民免於失去人權,失去民主自由體制,免於恐懼的國家主權及國格竟然被自甘於馬先生及地區區長的馬英九在百日之間揮霍殆盡。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已套牢,已成了國人有苦難言的椎心之痛,早知道馬英九這麼沒骨氣,沒擔當,沒有身為一國總統的道德勇氣,就不會把手中這張選票投給他,如今眼看台灣亡國滅種在即,卻只能徒呼負負,765萬選民這種真心換絕情的無奈,看在全民眼裡還真是情何以堪,諷刺至極。

貪錢怕死,好騙難教,這些台灣人在別人﹝尤其是陰狠的純種中國人﹞眼中的負面印象難道就是命中注定永遠難以改變的劣等性格嗎?每次對情勢及人物的判斷總是如此的膚淺及頑固嗎?對於前輩先知如黃金般珍貴地的諄諄叮嚀,總是習於當做耳邊風,反而喜歡聽一些包裹著毒藥的甜言蜜語及選前政客用來買票的蠅頭小利嗎?難道見到棺材才流淚,到了黃河才死心,注定是台灣人萬劫不復的宿命?國難當頭,這應是當前所有台灣人民必須嚴肅面對的關鍵議題。



筆名:陳 軍 97/09/20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