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Cynical、聽障、觀世音

作者 陳軍

有一位選上總統的先生,勉強把「Cynical」的本國人民當作「人」看,有一位選上市長的軍頭之子,譏笑市民患有「聽障」,才會聽信政府的各種利多謠言,更有一位自認為僅是地區「區長」的人,在颱風天不趕快去各「地區」勘災,慰問災民,慰勞辛苦救災的警義消人員,卻自個兒跑去有溫暖掌聲的地區剪彩、大談造神運動,晚上還招兵買馬吃喝玩樂,幸福美滿自不在話下。自比為聞聲救苦的「觀世音菩薩」,自己卻老是躲在第三線,只看到此人聞香下馬大快朵頤有也,苦民所苦,在第一時間聞聲救苦則從來未見,當市長期間如此,當上了地區的區長也同樣是依樣畫葫蘆,一副好官自我當之,誰能奈我何的驕慢。

視民如殤,苦民所苦都是假口號,視民如Cynical、無知的聽障者才是真心態;待民如芻狗有之,視災民如親則從未與聞。忝不知恥地把被監察院彈劾的納莉風災瀆職的醜聞那來當政績自吹自擂,博取台下如雷的馬屁掌聲來自我麻醉;只會在太平盛世,意圖騙選票時「Long Stay」,在天災人禍,人民受苦受難之時都變成「攏是假的」;當人民承受著天人永隔,家破人亡悲苦之時,這批權貴的後代卻還有心情穿得西裝畢挺,到處招搖撞騙、快活自在?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風水輪流轉,民意如流水,當民選的國家公僕和民意越離越遠,無法視民猶親之時,也就是不良政黨被人民唾棄,政權再次輪替之日。馬政府的黃金百日施政,交出如此待民傲慢無恥、冷血無情,政經各層面破敗不堪、人神共憤的成績單,還有臉要求人民支持其八年的任期屆滿,再來試試看有哪些選前膨風的政見可以打折扣來勉強達成?不過百日就把國家的主權賣了個精光,還企圖把自家的寶貝子民推入火坑任宰任割,任人蹂躪。這種罔顧民意,漠視民瘼的民選中央及地方首長,人民絕對有權力提早將之「死當」,展現人民才是國家主人的民主真諦。


筆名:陳 軍 97/09/17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