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美國CNN報導張銘清訪台遭民眾抗議推擠事件

作者 中央社

〔中央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訪問台南時,遭支持台獨民眾包圍抗議推倒在地的新聞。


報導說,張銘清訪問台南市孔廟時,遭抗議民眾包圍。民眾呼喊反共及台獨口號,張銘清在混亂被推倒在地。

重複剪接的畫面長約一分鐘。畫面顯示抗議場面混亂,民眾呼喊「滾回去」、「台灣不是中國的」、「台灣要獨立」。但也有人大叫「不要這樣,不要這樣」。一名抗議民眾跳上張銘清座車車頂用力踩踏,也有民眾以旗桿敲打車窗。

報導說,事件發生在馬英九總統上台後,兩岸關係逐漸改善之際,以及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計劃訪台數週之前。

報導說,馬總統主張與中國加強貿易關係,但承諾任內不與大陸討論統一問題。在野的民進黨指控馬總統的大陸政策傷害台灣主權,置台灣事實獨立及民主制度於危險境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