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誰來啟動賑災?

作者 陳軍

辛樂克颱風重創台灣,轉眼已過一週,雖然死傷並非天文數字,但是大水侵襲,家園在一夕之間破碎不堪、滿目瘡痍者比比皆是,但是至今就是沒有任何的政府單位及民間或宗教慈善團體發起大型的賑災活動,甚至到災區走馬看花的政府官員,包括馬英九先生在內,也是雙手空空「兩串蕉」,連半個緊急救難或慰勞金的影子都沒有。

筆者週遭的朋友都急如熱鍋上的螞蟻,不知道手上的捐款要捐往何處,大家都質疑為何如此大的天災人禍,政府卻沒有設立任何救災帳戶讓各界善心人士踴躍地捐輸,發揮人溺己溺,循聲救苦的愛心。

其實現在身為紅十字會的理事長,且賦閒在家的第一夫人是發動賑災活動的最佳人選,希望馬夫人能再度發揮四川賑災的大愛精神,出面為台灣連年遭受風災水災的受災戶募款,比照當時為四川募款的電話熱線,坐鎮指揮,為台灣近來的悲苦受災戶覓得一線生機。

台灣各界,尤其是極富愛心的慈濟功德會、佛光山及中台禪寺等指標性宗教團體是否也應該身先士卒,再次發揮四川賑災的精神和規模,馬上捐出大筆捐款來回報供養你們這些法師們的廣大台灣受災災民,甚至舉辦個大型祈福法會,為不幸往生者指點一條明路?



筆名:陳 軍 97/09/22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