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1)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0/02/08, Monday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著者簡介
袁紅冰,中國著名流亡作家、自由主義法學家、詩人哲學家、民主政治活動者、「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發起人、《自由聖火》網站總編輯。

現居澳大利亞。


阿扁總統是台灣獨立建國的代表人物,國共會談時,中共下達阿扁的必殺令,加上KMT有意除去如此「建國」的大患,中共與美國加上今日之阿九共謀,去除阿 扁,以打擊台灣的獨立建國意志,故阿九取得政權之後,立刻把阿扁收押,關入黑牢。

連戰開始的國共會談,奉中國為主人,而阿九綠卡又成為美國控制「騜」的利器,中共傾其力,要打擊阿扁,令其不得翻身。

阿九貴為ROC的總統,一切皆以北京的指示行事,由法務部長王清峰,藉機打擊前朝重臣,又把前法務部長施茂林羞辱一番,勒令退休。緊接著,打扁或計畫性法 辦前朝官員,騜甘心為「兒皇帝」,為了反民主、自由,KMT所作所為,就是中共高層的決議,《編輯室報告》文是此書的開場,先介紹袁紅冰(著者)。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中共黨內開明派領袖胡耀邦受到頑固派整肅,失去政治權力。由北京大學的青年教師和研究生為核心,一批中國知識分子試圖進入中共高層的黨 政軍要害部門任職,以便選擇時機,發動宮廷政變,讓胡耀邦重新掌握最高權力,從而推動中國的政治改革。
袁紅冰就是這批中國青年知識分子的靈魂人物。當 時,他在北京大學法律系任教;擔任訴訟法教研究室負責人。

為實現上述政治設想,這批知識分子積極向中共高層滲透。袁紅冰先後同中共國家主席楊尚昆家族、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家族、中共原宣傳部長朱厚澤、中共原總參謀 長羅瑞卿大將家族、中共人大副委員長陳慕華、原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陳野蘋、中國農業銀行行長馬永偉、原中共河北省委書記許永躍(後任中共國安部部長)、中 共原內蒙古黨委書記周惠、中共原人民日報社長秦川、人民日報總編輯胡績偉等一大批臺上臺下的高官,建立起密切的個人關係。同時,袁紅冰還以北京大學訴訟教 研究室負責人的身份,通過學術研究和聯合辦學活動,與中共國防大學、武裝警察部隊總部、中共組織部青年幹部局、第三十八集團軍、內蒙古軍區、中共南京軍事 政治學院、中共最高法院、中共公安部、中共最高檢察院、中共司法部,等一批要害單位,建立起工作交流關係。以上情況,袁紅冰在其自傳體小說《文殤》(第一 版臺灣博大出版社出版;第二版香港新世紀出版社出版)中,有一些介紹。


袁紅冰在當今中共高層中也廣有人脈。現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末,就是袁紅冰的酒友;現任中共第一副總理李克強和袁紅冰是北大法律系的同學。 一大批現任高官,如安徽省省長王三連、雲南省書記白恩培、廣東省書記汪洋、中共宣傳部長劉雲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寧夏自治區檢察院檢察長王雁飛等等, 都曾是袁紅冰朋友或者同學。另外,袁紅冰在北京大學法律系、貴州師大法學院、貴州警察大學等大學長期任教,他教過的大批大學本科和研究生,畢業后,廣泛分 布於中共黨、政、軍、公安、國安等重要部門。


以上介紹的,就是袁紅冰有能力獲知中共內部 祕密資料的個人背景情況。

袁紅冰,2009,"震撼!難以想像的謀台陰謀",《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4-6。

《台灣大劫難》主要的資料依據之一,是中共《解決臺灣問題政治戰略》

。這份文件是2008年6月政治局擴大會議上通過的。這次會議被中共列為最高保密等級;會議地點在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設在北京西山洞穴深處的戰略指揮中心 會議室。
袁紅冰,2009,"2012,不戰而勝台灣-中共謀台最高政治戰略",《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7。

李敏勇的序言,點出此本書的重點。


袁紅冰是一位旅居澳洲的中國流亡作家,是小說家也是詩的作者,在哲學、政治的法學也有著作。
生於內蒙古少數民族身分的他,在中國這個宰制性的國家, 於1968年的「文化大革命」後,走向覺醒之路,在知識領域中流浪,巡搜,更在寫作之路,挖掘苦難的生命史。
袁紅冰,2009,"一位中國流亡者為台灣升起的烽火-李敏勇",《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0。

袁紅冰批評了馬英九政府的全面投降:包括政 治領域的、經濟領域的、國防與外交領域的、精神價值領域的。他也批評了民進黨理想主義的凋殘,特別以民進黨在陳水扁事件上沒有作出正確選擇的政治能力,糾 葛在盲目切割與盲目挺扁的極端之間而自我分裂
;民進黨只以中國國民黨為對象體現自己的政治存在價值,尚未從選擇失敗的心理震盪中恢復過來, 只有紊亂破碎的異議,無法真正看清中國對台灣展開的統戰陰謀進行有效反制。對台灣人民的苟安心態,對中國對台陰謀的視而不見、充耳不聞,也有所批評。
袁紅冰,2009,"一位中國流亡者為台灣升起的烽火-李敏勇",《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13-14。

袁紅冰說「台灣,你要作自由人」。走過戰後長時期威權體制,正走在自由之路的台灣人,正面臨台灣歷史動向的新局勢。國民黨中國在台灣的殖民宰制正迎向共產 黨中國的加持力量,共謀對台灣進行新的控制。相對於這種殖民症候群,如果台灣不從被殖民症後走出來,建構確保自由和民主的主體性價值,就會淪落為歷史的另 一深淵。
袁紅冰,以一個流亡海外的中國人, 以一位中國少數民族,生於內蒙的文化人,以筆為台灣升起烽火,為了他嚮往追尋的自由。
袁紅冰,2009,"一位中國流亡者為台灣升起的烽火-李敏勇",《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5。

袁紅冰算是中共高階的共產黨員,他能看穿中共統戰台灣的技倆,為了台灣能夠維持民主、自由、人權,不惜冒生命危險,出書保台,要喚醒台灣 人民。


2004年7月,袁紅冰為出版耗時30餘年 祕密創作出的《自由在落日中》等4部書稿,借率 團訪問澳大利亞之機,棄中共給他的名譽地位如敝履,要求政治避難,開始流亡作家的生涯。


這4部著作,不僅真實地反映了歷史的真實,更通過詩意的語言,記錄下人們對自由人性的永恆追求,體現出對專制的反抗與蔑視。有評論稱「袁紅冰於2004年 10月在海外出版的一系列小說作品將為「中國語境」在世界文學史上贏得更大的榮譽和尊重。這也是世界有史以來、中國有史以來用沾滿血和淚、激情與卑微、自 由和強力文學敘事完成的劃時代文本」,「4部日後註定要載入中國文學史冊的巨著,……在海外出版,系統全面的揭櫫中共對中國傳統文化、思想、人倫、道德、 宗教的毁滅性的破壞,堪稱是集史學、哲學、文學、民族學、思想、宗教於一體的奇書」。


2005年6月,「審判中國共產黨國際司法委員會」任命袁紅冰為大法官,組建《審判中國共產黨反人類罪行悉尼國際刑事法庭》。


2005年8月,《審判中國共產黨反人類罪行悉尼國際刑事法庭》開庭審理法輪功學員指控江澤民、羅幹、周永康、劉京,及中共610辦公室,在迫害法輪功過 程中所犯反人類罪行。

袁紅冰,2009,"認識作者",《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26-27。

(未完待續,撰於2009/11/27)

備註:袁紅冰書中談到扁案時,認定阿扁貪污,但在記者會上,袁承認這是錯誤的判斷,目前沒證據顯示阿扁貪污;袁在書中提及阿扁的 貪腐形容詞,乃是引用中共的資料。

相關閱讀:
【影 片】2012年『台灣大劫難』-新書發表及座談會

袁 紅冰「台灣大劫難」快速重點筆記

阿 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1封)

延伸閱讀:
Hsutung's BLOG
楊 緒東專欄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32&Itemid=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