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12)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0/03/21, Sunday


(photo source:
大紀元

*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台灣對付中共政權有兩條路:
(一) 民主聯邦
(二) 台灣獨立建國

民主聯邦,就是鞏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影響中國的民主改革,中國全面民主化之後,再與中國和平統一,以聯邦形式存在。

台灣以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精神,制憲、正名推翻ROC假名,消滅KMT中國黨,宣佈成立台灣共和國,再考慮與中國結盟與否。


一時之間,心動如戰鼓雷鳴,萬里之外台灣的自由命運又入我胸懷。


古往今來,以弱制強,無非大智大勇二途。如前所述,台灣戰略選擇第一策為大智慧之策,志在以大智制強敵,不戰而將劫難消弭於無形。然而,大智之策需大智之 人;無大智者,縱有大智者之策,亦莫可如何。落日動人魂魄的魅力在於一個哲理的隱喻──英雄的生命意義只願在壯麗的死亡中達到輝煌的極致。既然大智不能 用,便唯有求諸於大勇。當此落日之美所表述的英雄情懷,我願為台灣自由的命運再籌英勇悲壯之策。


台灣戰略選擇之第二策的原則可以用一言概括之:創建台灣共和國,作為台灣自由的政治象徵,作為自由的台灣人族群情感的歸宿;如果中共因此將戰爭加諸於台 灣,便以自由之名,同中共強權決生死之戰。


根據以上的概括表述,台灣的戰略選擇第二策之魂,在於同兇險命運決死戰的大英勇。


回顧人類歷史,創國立邦,常是需要用英雄的 生命作血祭的重大事件。

袁紅冰,2009,"台灣的絶望",《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290-291。

KMT在台灣,用ROC做為「虛國」,若牽就現實認為「台灣已事實獨立,無須再宣佈」,是投機取巧的行為,把ROC連根拔除,重新洗牌, 才是真正的獨立建國。

台灣獨立建國的最後範疇叫作「決戰」。這個範疇將成為悲壯的史詩;決戰的結局關係到台灣自由的生死存亡。


對台灣而言,應戰並決戰如洪水猛獸的中共強權,必要有甘泉關斯巴達3百勇士視大敵如無物之氣勢,必要有郁州山海島田橫5百義士視死如歸之膽魄。台灣獨立建 國本就是一需要英雄情懷的戰略選擇。大勇之中出大智慧,決死意志中出生路,血戰中方可尋得機遇。只要敢於破釜沉舟,著白衣抬鐵棺,作決死之戰,勝敗尚在未 定之數;中共暴政雖氣壯如牛,卻也不過色厲內荏,有致命之弱點。關於此點,請待我在下章詳述。


思想台灣獨立建國之策,不禁逸興飛揚,蓋因此乃屬於英雄之策。想陳水扁執政8年之時,民進黨如能以獨立建國為神聖事業,胼手胝足,臥薪嘗膽,艱苦卓絶,全 面推進強國之術,經4年生聚,4年教訓,當可為台灣的獨立自由奠定強大國家基礎。只可惜陳水扁無勾踐之志,民進黨亦少古越國之志。光陰如箭,時間如燼,8 年虛度,一事無成。時勢本想造英雄,無奈陳水扁不愛邦國,愛私家;不思強國,戀金錢。此乃台灣之大悲。

袁紅冰,2009,"台灣的絶望",《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298-299。

台灣之絶望,首在國家意志枯萎,本土精神價值未立,民眾自信喪失。在此情況下,官員怕死貪財,文人物慾薰心,軍士戰志不堅,百姓苟且偷安。無魂之邦驟臨大 劫難,又豈能不令人絶望。


台灣之絶望還在於無大智慧之士,行大智慧之策。宣示以台灣自由民主制度實施和平統一,乃大智慧之策,當可剝奪中共武力犯台的全部政治道德基礎、大陸民意基 礎和國際輿論基礎,從而銷強敵之利劍於無聲,彌大戰之禍於無形。只可惜這是一個庸人都很自信,智者銷行匿蹤的時代。除了絶望還有何事可做?


台灣之絶望亦在世無英雄,行大勇敢之策。台灣獨立建國,以主權之盾捍衛自由,將成為人類自由史上的悲愴而壯麗的詩篇。雖說獨立建國意味著同中共腐敗強權作 鐵血之戰,但自由仍然有獲勝的機會──中共強權深度政治腐敗,可能會把機會交給浴血奮戰的台灣。有一個真理如是說:「命運只被英雄的血感動,而不屑於被庸 人的淚說服。」但是,不屬於智者的時代,也不屬於英雄。


中共暴政外部相逼,統戰的溫情脈脈的面紗之後,滅絶台灣自由民主制度的政治陰謀,如霜刀雪劍,寒氣可裂虎骨;國民黨權貴內部蠧蛀,兩岸「和諧雙贏」的花言 巧語之下,出賣台灣自由以求家族榮華富貴之意,如蛇蝎之心,其毒可蝕鐵石。以無魂、無智、無勇之邦,臨內憂外患之境,怎免絶望之嘆。


但是,我仍願佇立於絶望之巔,縱目歷史天際,去尋找台灣的希望。我之所以如此,是因為有一個堅定的信念:
台灣,這方養育出自由聖徒鄭南榕的水土,一定會擊碎絶 望;台灣,這片養育出大智大勇鄭南榕的山河,一定會在踏碎萬里絶望之後,走向希望。否則,太陽都應當為不公正的命運而永遠沉落。
袁紅冰,2009,"台灣的絶望",《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299-300。

感言:
袁紅冰談到鄭南榕精神,對之推崇備至,認為是台灣人建國的典範,「信仰建國」正是台灣人所必然的思想原則。

著者,英雄識英雄,心有戚戚焉,台灣人要能以如是悲壯的心情,看待民主建國的使命,「信仰建國」就是「豁出去」的精神力量;苟且現況,只會帶給台灣人精神 死亡,生命受困的結果。

到時候生不如死,死亦不得安寧,逢生死存亡之秋,端看台灣人有多少的覺悟。


(全文完,撰於2009/11/27)

備註:袁紅冰書中談到扁案時,認定阿扁貪污,但在記者會上,袁承認這是錯誤的判斷,目前沒證據顯示阿扁貪污;袁在書中提及阿扁的 貪腐形容詞,乃是引用中共的資料。

相關閱讀:
【影片】2012年『台灣大劫難』-新書發表及座談會

袁紅冰「台灣大劫難」快速重點筆記

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1封)

延伸閱讀: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10)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9)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8)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7)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6)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5)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4)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3)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2)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1)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36&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