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影片】圖博抗暴51周年紀念遊行-人物談話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0/03/16, Tues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

各界人士呼籲台灣人為什麼必須關心圖博議題......

影片大綱:


第1段(2.0 min):

翁仕杰,說明陳前總統時代成立,台灣與西藏與達賴喇嘛的重要外交管道「台灣西藏流基金會」,如何被馬英九關掉,提醒馬英九曾經說過,中國沒改善西藏人權, 奧運時台灣就不派隊參加,請馬英九記住自己的良心。政府是人民意志的執行者,馬政府需聽到台灣人民支持西藏的聲音。

第2段(10 min):

圖博青年代表感謝台灣人支持圖博抗暴51年,原本是3月10日要舉辦,順應大家的時間而改為3月14日,但永遠不會忘記。Freddy說明前幾年的圖博抗 暴遊行只有幾十人,這2年已經獲得相當多年輕人的關心,只有站出來關心國際人權,國際才會關心台灣,再次強調貓熊來自西藏的事實,西藏是被中國掠奪的,台 灣人給藏人很大的鼓舞。台灣自由圖博學生會代表說明成立該組織的原因,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當然也需要聲援圖博的組織。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表達對於 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的支持。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身為馬來西亞人,支持西藏獨立,Say NO to China!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希望台灣人陪同圖博人爭取正義,圖博人知道要爭取,台灣人也應該要知道,台北市議會將跟隨高雄市議會設立「圖博日」。

第3段(7.0 min):

廖林麗玲說明去年到達蘭莎拉拜訪達賴喇嘛的情況,與身穿的藏服。周美里說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的下場就是圖博今日的大監獄生活,希望台灣人以圖博為借鏡,為 圖博自由而走,就是為台灣將來的自由而走,並說明今日路線(東區-台北101)的用意。合唱圖博國歌。

第4段(4.0 min):

歸化台灣籍的美國人文魯彬,說明圖博議題與環保議題的關連。中國想將大量漢人移民遷入圖博,將造成的環境大衝擊。圖博婦女代表再次感謝台灣人,現在圖博電 話常常不通,情況愈來愈糟,她現在是台灣籍,但是很怕台灣會淪落到跟圖博一樣的下場,所以她希望圖博早日獨立,台灣也早日獨立。

延伸閱讀:
【影 片】圖博抗暴51周年紀念遊行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26&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