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7封)

作者 陳水扁總統 | 贊凡
2010/02/10, Wednesday


(請點選上列小圖,觀看大圖)

光贊同修、楊董事長:大家平安!新年快樂!

1月26日、29日、2月1日、2日的來信收到了,至為感謝。贊洽1月31日分享《打不倒的勇者》(INVICTUS)電影情節及拍攝過程的點滴;贊郡及贊述母子來函鼓勵並告訴我一些不知道的政壇秘密,也在2月5日收悉,併此致謝。

Aries附來「護國台灣神」簡介有關我寫的信介仙的部份,其中美麗島事件特赦恢復公職,漏打「恢復」2字,差2字差很多,因為連同標點符號150字,共十行,每行15字,第8行尚有2字的空格,一看就知道少掉兩字,不知改過來了沒?否則看到的人誤以為我親自執筆的東西,怎麼會寫成「特赦公職」,麻煩就大了。

美台兩「馬」的人格特質很像,選舉時說得很好聽,選上以後不是那麼一回事,同樣地對中國軟弱。但「美」馬經過三場州立聯邦參議員選舉的失利,多少還知道他 錯了,和台「馬」死鴨硬嘴巴,歷經926、1225、109三場選舉的敗選仍不認錯,並把責任歸咎於「雙陳記」,雙馬真的差很大。

柯林頓、小布希上台對中國都是採強硬態度,逼得中國讓步,再來調整對中政策,哪像歐巴馬第一年就迫不及待的出訪北京,示弱結果,得不償失。這是對中國共產黨政權的本質認識有限所致,但經過一年的試誤,至少還能改弦更張,猶不為晚。只是台「馬」一味傾中投共,飲酖止渴,自陷羅網,猶自我感覺良好,而不知有所「勒馬」,即使「馬」上鑲金,也是「金玉其外」而已。

台「馬」說「外交休兵」,上任1年8個月就跑拉丁美洲四趟,同時期我才兩次。罵我搞「凱子外交」,結果馬政府外交預算並未減少,在我的時代不敢答應的事 情,最近台灣送給薩爾瓦多、巴拿馬總統行政專機都先後曝光。過去批評民進黨政府是「凱子軍購」,杯葛抵制三大軍購案,如今小布希上台3個月即批售的潛艦、 長程定翼反潛機,歐巴馬不賣了。美「馬」上任一年才批准的黑鷹直升機是救災、運輸之用,如何相比?愛國者三型飛彈如6年前中國黨不要為反對而反對,早就獲 得了。

贊洽推薦《打不倒的勇者》值得馬騜去看,一位被白人政府關押27年的曼德拉是如何在他出任總統的第2年,藉由橄欖球運動來尋求黑人與白人的和解合作,不僅贏得世界盃的冠軍,更促進種族間的和諧團結。

大家在歌頌曼德拉之餘不能忘卻白人政府最後一位總統戴克拉克,他在我倡議的「全球新興民主論壇」兩次來台與會,沒有他,也不會有曼德拉和他一起榮獲諾貝爾和平獎。

是戴克拉克總統到獄中探望曼德拉並釋放他,是戴克拉克政府承認ANC反對黨的合法性,廢除種族隔離政策,並舉辦第一次有黑人投票的總統選舉,總統戴克拉克並屈就為曼德拉的副總統。無權力變成有權力的曼德拉偉大,有權力變成無權力的戴克拉克更令人景仰。

我去過南非兩次,第一次曼德拉已獲釋,導遊介紹蘇威托(Soweto)的黑人貧民窟少數幾棟豪宅,一棟是圖圖總主教的、一棟是曼德拉的;第二次去時曼德拉已是總統,台商告訴我們,他們出門都有帶槍。無獨有偶地,一次立委,一次市長的兩次訪問南非,我都被搶,這是我的南非印象。也是電影沒有的。

南非有黑白的種族問題,美國也有。林肯總統為了解放黑奴,而有南北戰爭。平常林肯說不相信有人會來刺殺他,他說:「謀殺不會在美國出現」「如有人要謀殺我,他一定可達成目標,即便穿上盔甲,帶上再多的安全人員亦無濟於事」。

一如我在319之前,不相信有人會暗殺我,如果有,穿上防彈衣,有特權維安保護亦有漏洞,所以319之前我從不穿防彈衣。林肯在1865年4月9日戰爭結束,對謠傳叛軍可能報復,他說:「誰也別指望我會對那些叛亂份子處以極刑,哪怕是讓我處決他們的頭目我也不幹」。

有點像我八年執政,自我勉勵的「慈悲沒有敵人」。結果戰爭結束才5天,林肯在華府福特劇院看《我們的美國兄弟》時,被一位叫布思(Booth)的27歲年輕兇手從後腦勺開槍射殺,隔天剛好是復活節,林肯地永遠閉上眼睛。林肯的名言,「一棟分裂的房子是站不起來的」、「一半民主一半奴隸的制度,是不可能持久的」。可悲的是,馬騜在台灣內部製造分裂對立,卻又將兩岸民主與奴隸的不同制度硬送做堆。

贊述說的對,我是他的朋友,因為贊述是我的好朋友,真正的朋友,在這個氛圍贊述都用阿扁便當吃午餐。謝謝您的卡片

致中的事,就順其自然,不管他做何決定,我都會尊重他並支持他。感謝贊郡對致中的鼓勵。沒有錯,一些民進黨不希望致中出來,生怕致中會聚焦選舉新聞,進而 影響大局。4年前高雄市長選舉,當時睿靚已經大腹便便,8個月的身孕,只為了不做美國人的阿公,把小倆口叫回台灣生產,致中在愛河牽手造勢活動也跟我ㄧ起 亮相,為了大局,有人必須犧牲,但馬騜可以做美國人的爸爸。

民主選舉又非世襲內定,而是要經過選戰的淬鍊,民意的洗禮。如贊郡所言,阿扁們只剩一個人,還擔心什麼?!致中結婚時,我叮嚀致中,什麼行業都可以從事,就是不要走政治這條路。環境會改變一個人,我的政治路何嘗不是環境逼出來的?!

贊郡提到大台中市長選舉枱面下的程咬金,希望不是真的。但從派系屬性來看不無可能。2004年我要連任,在台中縣兩個主要派系就是合不來,其中一派掌握競 選總部,另一系則另成立後援總部,分進合擊,結果1+1>2,我在台中縣贏了三萬一千票,剛好補台中市輸3萬票的不足。只要綠營大團結,沒有私心,全力相 挺,誰說大台中市一定沒機會。

1月29日庭訊時,我就心知肚明,高院是不會讓我回家過年的,也就是說228聖山之約,台灣神仍會應允,我只能向您和全體大地同修們說聲抱歉。耐心等待,總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在聖山見面,共同祈求台灣神的保佑。

敬祝大家
新年快樂 福虎生風!

弟 陳水扁(贊凡)
2010.2.7. 16.05

延伸閱讀:
更多與阿扁總統(贊凡同修)的往來信件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
幫阿扁念經祈福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38&Itemid=1

沒有留言: